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人快樂


最近一直都在尋找工作,

原因並不是因為我被解僱,而是覺得自己是時候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


現在找工作一點都不容易,要找到自己心儀的就更難。我看着求職網頁上一個一個的招聘廣告,糾結一輪也都沒有尋找到合適的,所以開始陷入了糾結與沉思之中。


這些年我嘗試了各色各樣工作:樂園導賞員、導遊、司儀、活動助理、實習老師、行政人員。兩年前剛畢業的我會認為自己只適合從事與人接觸的工作。現在回頭發現自己這兩年間不知不覺間勝任了文職工作甚至可以算是收獲不少。職場上的點點滴滴似乎見證了我的成長,我終於卸掉了一些棱角,但仍然保留住一份熱誠。


如果你問我下一份工作會是甚麼?

我希望我的工作是能讓人快樂的。


這個感覺就好像: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迪士尼,因為我總覺得童話故事、城堡和白馬王子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物。長大之後,我當然知道世界上沒有童話,更沒有魔法,但我還是很喜歡迪士尼。每一次流連在樂園之中,眼看著童話故事的場景成為真實的景象,我都會莫名其妙地重拾起對生活的熱情和希望。它甚至讓我產生一種想法去從事一份能令人快樂工作或成為一個能激勵人心的人。


下一步要做甚麼?我沒有答案。我也不是儲存了足夠的勇氣和計劃才打算重新出發,只是邊走邊累積。


因為我希望,

一輩子,不長不短,只做想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