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丹堤大安店
今日丹堤大安店

根本就是偷聽版的天龍國哈哈台街訪

崎頂火車站

不知道是心有靈犀,還是銘刻在潛意識裡的渴望,在車上打了個盹,醒來竟然剛好到了竹南。想下車,但剛放學的國高中生蜂擁而進,把通道擠得水洩不通,只好作罷,盤算著下一站下車。

還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學東京愛情故事的假掰莉香跑來竹南,只敢在火車站附近縮頭擺尾。記憶中看到車站前有兩個大指標,一個指向龍鳳漁港,一個指向崎頂海水浴場,當時(那個毫無行動能力與知識,只會坐火車)的我自然是哪裡都沒去。今年或許是緣份完滿(或者要擺脫塔羅死神)的一年,竟然因為不同的活動來了竹南四次。曾想去的地方是全都去了。但未免悼亡的是,當初對這個地方的想望理由,早就已經消失了,而崎頂海水浴場,也已經歇業許久。

一下月台,就看到一往上的樓梯。其他,沒有了。是的,這不只是個無人看管的車站,更是個沒有站體建築的小站!!爬上樓梯之後,是一個充斥著磚瓦厝的聚落,其古色古香絕對勝過鹿港老街。前面只有一條與巷弄差不多大的小路,正有三四個老人在夕陽下坐在門口聊天,與一隻前來乞食,白色的大型流浪狗。老人們說,這裡有個觀景台你可以去看,但這麼晚了還是不要去隧道。當然這是我用三分之一理解、三分之一猜測、與另外三分之一用膝反射神經傳導所拼湊出來的解讀,因為他們講的是英文客家話啊!我問觀景台不會很遠嗎?他們繼續用客家話回答,不會!不會!(事後看別人的照片,好後悔聽了他們的話沒去隧道啊!不過想想也有道理,這種地方天黑的時候去還怪可怕的)

結果真的,走十秒就到了耶救命啊,而且上面最大的賣點並不是觀景台,而是另外一群好漂亮的老房子,蓋得彷彿這裡是座山城一樣。進巷子裡逛逛,碰到一個婦人正坐在門口乘涼發呆,跟他聊了一下,他好像很訝異這裡會有觀光客。最後我竟然跟他講說,下次我會再來看你喔!天啊我真的好不要臉喔。所以結論是我只要遇到歐巴桑就會自動轉到不要臉模式就對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裡很好啊,整個人有種激動但舒爽的感覺,很想再去。為什麼沒有觀光客會來呢?呆哥說得好:就是因為這裡沒人來你才會喜歡啊,不然你為什麼來台南這麼久了都還不肯去吃山根壽司呢!!!

總之,尋找神秘的角落,仍然在繼續中。

被大叔言語調戲的歐巴桑

右邊那扇鐵門推出去,走兩百公尺就到海邊了。不過網美會花力氣去已經天黑拍不到任何景色的地方嗎我好餓,我得先去吃東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