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为什么有的女生有强烈吸引力?

为什么有的女生有强烈吸引力?

这个答案可不是只有一种,里面的因素错综复杂,环境的,自身的,对方的,再加上文化背景。

这么个大问题,就算是搜罗一大批顶尖的心理学家,性学专家,两性专家,情感专家汇集一堂,大家也保准撸袖子,露拳头,吵得不可开交。

有人说,外貌,这肯定是必要因素之一。年轻光滑的皮肤,明亮闪光的眼睛,嫣然一笑的红唇,这谁能不爱呢?不用说男性,就是女的,看到天使面容,魔鬼身材的美女,也得停下欣赏半天。

我有个老师最近在抖音开直播,我这落伍的大妈不得不下了一个,好去追着看,结果上去一看,闪得我老眼几乎都睁不开。

抖音上那些琳琅满目的美女,人家也不用说话,就隔几天站在那里轻摆腰肢,扭动个几十秒钟,连一分钟都不用,就可以吸引上万的粉丝,几百万的都有。仅仅是专门看美女们穿不同的衣服,站在那里扭一扭,就足以让人心情愉快了。

话是这么说,但有个现象却是令人不解,虽然大家都喜欢在网上浏览美女,但现实中却是,很多长相一般的女孩,更吸引男生的注意和喜欢。

就说我初中时候,班里有个美女小丽,长得是闭月羞花,我见犹怜,个子高,身材好,那是没得说。性格也很温和,话不多,没有美女的傲气,反而相当随和。

可初中三年下来,好像男生对她不怎么感兴趣。当然,开始都很惊艳,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也就那么回事儿。

男生们喜欢的是谁呢?这个大家有讨论过,结果都是公开的,就是一个叫小琴的女孩。

小琴长相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微微低于一般,脸相过平,属于那种不上相的大饼脸。眼睛也小小的,细细长长的。

头发是革命家江姐那种发型,一点也不飘逸、还略微死板。个头中等,身材中等,总之,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丢在人海里,你短时间内就不用想再把她拣出来的那种女孩。

那奇怪了。十几岁的男孩子不更应该喜欢漂亮女孩吗?什么校花之类。好像有几个外班的男孩,确实是对我们班的小丽有兴趣,本班却没见几个。其实,现在想来,原因也很清楚。

小丽虽然是个美女,性格也温和,但可能家教非常严,她跟大家在一起,总是比较严肃,也有点唯唯诺诺的样子,没什么自信。

男生都爱的小琴,性格开朗,喜欢不拘一格地放声大笑,毫不客气地张开嘴露出洁白的大牙,一点也不怕毁坏自己的淑女形象。

平时腰板笔直,不管做什么,都风度翩翩,一股轻松自若的模样。哪怕遇到困难或倒霉的事情,也都是哈哈笑着自在地飘然而过。

说话平稳有力,尤其是课堂发言或讲话的时候,不慌不忙,声调轻重缓急掌握得恰到好处,一副自信的演说家的模样。

而私下跟同学朋友说话,不管是谁,都是亲切柔和的语气,还喜欢开个玩笑。这种人格魅力,不用说男生,班上的女生也有一大半喜欢总是聚集在她身边。因为跟她在一起舒适自在,可以尽情地展现本色。

还有我高中的一个同学,小晓。算是跟我比较好的朋友。她也不属于特别好看的女孩,还有点微胖。

长相的优点是皮肤白一些,其他优点?其他就没有了。眼不大,嘴倒挺大,皮肤还有点粗,发红。说话大声大气,她坐在座位上笑的时候,隔壁班教室的最后一排都能听到。

可围着她转的男生真的很多。高中了,不像初中那么含蓄,喜欢的都可以明说了。班上的班草帅哥也好,很多女生都追的篮球小将也好,学习好的聪明秀才也好,无一例外都明着暗着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于是,有些风言风语就起来了,说她什么风流,浪荡,喜欢勾引男生,巴拉巴拉。不知道是哪个嫉妒她的女生传的。她听到了,跟没听到一样,嘿嘿一乐,不理。

她性格直率,不做作,人又很讲义气,不八卦,性格上,有的地方倒有点像男孩。男生们跟她在一起很开心放松,想聊什么,想说什么,都可以,不被评价,不被责备,她对于他们是完全接纳。

另一个反例,是我上大学以后,认识的一个女孩,小颖。跟我不是同学,是我在学琴的时候的朋友。

她钢琴弹得很好,身上艺术气质很浓。人也漂亮。到什么程度呢?当时在北京,大都市,街上美女那不是乌央乌央的嘛?她走在路上,也经常被星探拉住,竭力推她去应试或试镜什么的。

有人说,星探里骗子不少,也许碰上假的。但被拉住好多次,按概率学,里面也得混个一个半个真的吧?

再说了,就算是假星探,如果长得其貌不扬,他拉住人后,应该说什么呢?“小姐,你长的如此普通,来来,我推荐你去做群众演员。” ?不能啊! 

所以,小颖是美女中的美女,那是没得跑了。这么说吧,我知道的男生,第一次见她,没有对她不感兴趣的。一见面,就想娶她的,也大有人在。

那这么美的女人,应该会把男人抓得死死的,吸引得跑不掉了吧? 其实不然,结果还正相反。

刚才说,发生在她身上的规律是,男人第一次见她,几乎没有不喜欢她的。这是第一条。第二条规律就是,如果男人跟她接触超过7天以上,就没有一个想长久跟她在一起的。

小颖心眼好,也不是招蜂引蝶的性格,反而很正直。那这是为什么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她身上文艺女青年的气质过于浓郁,浓郁得都成了忧郁。

她一副忧郁的美丽面容,经常摆一个忧郁沉思的姿势,以若有所思、忧郁的眼光默默看着你。哪怕你刚刚中了一百万的彩票,正心情激昂,感到自己光芒万丈的时候,一接触到她,也会像被兜头泼了一大缸忧郁的凉水,带着你的心情也跟着忧郁起来。 

很多男生即使再喜欢看漂亮女人,也被她忧郁的气场搞得坐立不安,最后仓皇逃走。她还一脸茫然和无辜:”为啥这么快就走了? ”

大家都喜欢开心的人,可想而知,小颖再漂亮,收获的男生追求几乎为零。我有时也对她建议:你开心点嘛。多想想好的事情。她慢慢地回答:

“我是在想好的事情啊,我没有不开心啊。” 

“······”

举例子举到这里,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为什么有的女生并不算是美女,也有强烈的吸引力。

就像在《绝望的主妇》中,卡洛斯的妻子加布,模特出身,那是身材性感无比,长得美丽无双的大美人,又非常年轻。

但老卡却喜欢上自己一个既不年轻也不漂亮的工作伙伴。这位伙伴长的圆圆胖胖,跟木桶可以称兄道弟,脸又大又肥,可以说,外表毫无吸引力。

难怪一开始加布听说卡洛斯找了个女合作伙伴,担心得不得了,怕老公移情别恋。当她一见到他的伙伴真人,大大松了一口气,完全放心。但没想到,老卡确实喜欢她。

因为这位伙伴是老卡的哈佛同学,人很聪明,头脑灵活,是老卡生意上的得力助手,让老卡很佩服。

而且,她为人风趣幽默,非常自信。老卡在家被老婆管理甚严,做事说话都要小心,而跟这位老同学在一起,却无比放松畅快,自然会对她产生好感。那时候,外表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每个人都想过得快乐自在,有个幸福的生活。而能让自己开心又放松的人,不管男女,大家都会喜欢。这时候,外表,身份或其他因素也就远远退居次要地位。

法国作家莫泊桑说:”魅力、眼神、微笑、语言是女人用来淹没男人和征服男人的洪流。” 其实,反之亦然。莫泊桑说的这些因素,跟女人的外表和具体什么个性无关,而跟给人带来的感受有关。

记得《老友记》里乔和钱德勒买了两个LAZY BOY的沙发躺椅,刚躺上,两人就不约而同发出舒服的长叹“啊~~~~”,后来就再也不肯离开这个躺椅,吃饭、睡觉、看电视都呆在上边。

​男人们,不光是男人,凡是人本质上都喜欢舒服放松的LAZY BOY,谁能像那沙发躺椅一样,满足自己舒适自在的要求,那这种吸引力就可以说是无可匹敌的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