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看了一点《乘风破浪姐姐2》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我是全程追踪了。那么热的全民追踪讨论的节目,就算我在遥远的大洋彼岸,都能闻到风中传来的火热的朝阳般的气息。成熟女性这么勇于奋斗,真的似朝阳一般,让人不由得心里跟着一起燃烧。而且,姐姐们确实很养眼。一直只爱看美剧的老公,每次也美滋滋地跟着我,开心地欣赏着姐姐们性感的姿态,美丽的面容。平时因为工作压力总是板着扑克脸,这次也情不自禁地露出压抑不住的微笑。

第二季刚播出一集,我昨天看了一半,另外一半是拖的。因为三十个美女里我有一大半不认识,没办法,年纪大了,赶不上潮流,而且,不看国内的电视剧好久了,早就落伍了。美女们都长得差不多,舞蹈都很性感,几乎一个样,我就把几个人合并为一个,快速拖进了一下。大妈只认识以前知道的,那英,杨钰莹·····当然,还有张柏芝——就算我搬到地底下去住,这位也没法不认识。何况我又是周星星的粉。

让我印象最深的,杨钰莹,49岁,经历过这么多坎坷,还是那么可爱的感觉。仔细关注了她的唱歌,舞蹈。不得不说,她即使50岁了,那气质和感觉仍然是清纯可爱甜美型的。不仅仅是外在的皮肉,她的骨头,骨髓里都肯定明显地在呐喊:”我们是清纯可爱的骨头!我们是清纯可爱的骨髓!”我相信,即使她以后到了七八十岁,如果问问见过她的小朋友,他们也会异口同声:”杨奶奶是个清纯可爱的老奶奶!”

歌声跟以前一样,仍然是那么甜美。加上她温柔的舞姿,活脱脱一个二十岁的小姑娘的气质。看了她的一点节目采访,她说,想突破一下自己。我觉得确实是勇气可佳,本来其实可以安然度过平静无风的生活了,可是偏不,看着那热闹的大风大浪,还是勇敢地冲上去,在里面随着漩涡冲刺。这确实让人不得不佩服,满满的正能量啊。一般的人,在过惯了安逸,岁月静好的日子(当然,里面也有一些波折)以后,再次去主动面对不可知的大风大浪的冲击,还是需要不少勇气的。所以,不管能不能真的突破,这种勇气就值得点赞。

那姐,大姐大,那不用说了,她一说话,大家都得集体起立。导师级人物。张柏芝,到了一群大部分不认识的美女群中,唱歌跳舞又不是自己的专长,加上让人精疲力尽的生活经历,在里面小心谦虚,小兔子一样柔顺。

我有点想吐槽的是那所谓的评委。里面有人故意给那姐,杨钰莹,张柏芝打低分,好像生怕观众不知道自己有多标准严格,不循私情,秉公执法,就差没把一个“铁面无私”的大纸条贴在自己前额上,还故意先对着镜头说:”···那可是我以前的偶像哦! ”然后,后边“”砰“”地给偶像一个最低分。好像在呐喊:”大家来瞧瞧哦,我最爱的偶像,都抵不过我公平执法的清廉,你们看看,我有多了不起!” 

问题是这是真的公平吗?比如说,清纯小杨的舞姿,那是值得大家吐吐槽的,但人家的唱歌,专业的水平一点不比以前差,嗓音婉转,气息平和,该高该低丝毫不差,为什么唱歌的打分竟还不如那些一唱就气息喘做一团的非专业的演员分数高呢?后边他端着那个架子高高在上对小杨的点评,我直接就懒得看了,免得晚上做恶梦。为了提高热度热点,简单点说,为了赚钱,什么手段合适用什么,让我等无知小民一起来学习研究吧。

(图片来自知乎专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