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2023年馬特市年度問卷] 急流勇退

當我們走到我的工作室外時,她微笑的看著我突然問到: [ When will you have time for a cup of tea?]

船屋外的水鴨

✴️2023年馬特市年度問卷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A: 2023 年對我來說像急流行舟般過得飛快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A: 2023年最療癒的一個瞬間是,坐在自己買下的船屋的舺板上,對著波光粼粼的水面,看著一雙白天鵝遠遠的、優雅地朝我游來。

天鵝夫婦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A: 意外的,2023 年的我除了接案平台外,花在社交平台上的時間很少,卻在3D世界(現實世界)裡的時間最多,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的盡是同事、家長和小朋友,所以應該是說是「公事公辦」需要的社交最多。我不是那種心口不一「表面上高冷說不愛社交平台,但內心沒它會死」的人,只是我沒有時間啊~~~(泣)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A:2023探索的新領域是:

1 (在2022年的12月月底落實的) 加入了在地的石頭收集與創作的團體,開始了石頭打磨創作與發現收集的藝術活動。並且在文化節時參加石繪活動的比賽得了第二名。

石頭繪參賽作品
石頭繪參賽作品
獎狀
石頭打磨
石藝作品
我找到的葉子化石

2 把家與工作室從陸地搬到了水面,就在菲沙河上。要學習在大自然裡生活,很棒!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A: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句話是: 「善待自己」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A: 四月初時, 政府的學務檢查官有來例行檢查我的教學中心, 檢查官是一位和善的白人女士, 當她檢查完全部項目後, 在離開前都會跟小朋友與老師閒聊。

教學中心歸化兩大部分,前面是教室和小朋友活動區,後面是餐廚區和辦公室兼工作室。

當我們走到我的工作室外時,她微笑的看著我突然問到: [ When will you have time for a cup of tea?]

[ I don't have couch! ] 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其實話裡的含意是" I don't have time.", 面對著一整天的行事流程, 心想我哪有時間喝什麼茶?! 事實上我的工作室裡是沒有沙發或任何有軟墊的椅子給閒人坐的, 大廚房裡甚至連餐桌也沒有, 直接是畫插畫的繪圖桌。

[Ah, that's the problem.] 她和緩的說到

[???] 這跟喝不喝茶有什麼影響? 我一臉疑惑, 心裡盤算著她這樣講是話中有話呢? 還是教學中心裡哪裡不合法規?

[No, Everything is fine, ] 她看出來我在想什麼, 笑的解釋到: [I mean, you need your life.]

檢查官女士離開後我繼續手邊的工作,直到中午突然停下來想著她對我說的話 you need your life……….眼前彷彿打開開關似的展開了從以前到現在的跑馬燈,我思考著………自己好像真的連喝盞茶的工夫都沒有耶…………其實我心中那些為著 [別人的]事都兩不相欠了,強悍後,為何不能留些時間給自己?

我跟合夥人一起管理兩家幼教中心,五月初,當我這邊的房東通知說要收回房子不再續約後,我們馬上決定只留下合夥人這處的教學中心繼續發展 Riggio 事業,我除了回來備課教學外,其他時間便是來完成一個自己長久以來想要的心願 : 買艘船屋,住到菲沙河河面上跟水鴨做鄰居。

六月到十月,結束一個工作了七年的地方是個身心俱疲的勞力活,還有大量的人與物的斷、捨、離。這其中還馬不停蹄的去物色各式各樣的河上船屋,有趣的是房產經濟對船屋買賣的認識比我知道的還少,他連[船屋]的名詞都沒聽過,所以這其中的驚險………喔,不,精彩過程可想而知。

十一月交屋,搬家,入住。

現在安坐在舺板上回想前塵往事,我很感謝檢察官女士說出的那句話 [you need your life],其實她想說的是 [ you need to get your life back],這讓我深刻反省自己、認識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其實這從頭到尾都像是一連串的顯化,因為很多不在[認知]中會發生的事居然都一起發生了,快速的推動了我的念想,不過就是[善待自己]。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A: 都是在硬撐,一放下就病倒了。2019年的時候如此,到了2023年的時後也是如此。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A:2023年最想記下的事情是: 病倒時,我想到2024年輪到我開心了!!!!! 我可以休息了!!!!!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A:

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A: 2023, Renew Matters


祝福大家 2024年 一切順利

謝謝 @si薰 的邀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桐樂繪

桐生茂豫

大家好,文創繪以繪畫接案為主,此處會放上原創作品以及委託作品(委託作品披露為業主同意後的作品)。

05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