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
閒人

閒人一個,發夢有朝一日可以不為金錢及生活煩惱,每天過著休閒自在的生活 !

鄰居

香港生活,人與人之間都很疏離,與鄰居打聲招呼已經很難得,如果能夠互相問候一兩句已經是絕無僅有。

我搬過幾次家,最短的一間也住了5、6年,但連鄰居姓氏也不知道,只是見面打個招呼,有的甚至是連打招呼也沒有,倒是兒時知道鄰居的姓氏,也大約知道同層鄰居的家庭基本情況,例如姓氏、居住人數、做甚麼工作......但坦白說,現在居住的地方,連同層鄰居在街上碰面也未必能認不出。

或許社交不是我強項,我也認識一些人與鄰居有很多互動,但同時認識更多人與我情況相同。

鄰里關係不緊密是香港的實況,我很有興趣了解其他地區的鄰里關係是怎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