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英雄

藉由這篇文章,我將比較兩個文學英雄。一為珍奧斯汀小說《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的達西先生(Mr. Darcy),另一位為約翰拜倫的史詩《唐璜》(Don Juan)裡的唐璜(Don Juan)。我認為後者是更有魅力的英雄。

達西先生是高大、帥氣的貴族,也是小說中最富有的男士。所以在他幫韋克翰(Wickham)還完睹債,給他一筆錢威脅利誘他和麗迪亞(Lydia)結婚後,的確感動了班奈特全家(the Bennet family ),因為他拯救了班奈特家的名聲,這莫大的恩澤成就了自己和伊莉莎白的仙度瑞拉婚姻。

反觀唐璜雖然也是高大、帥氣,但除此之外一無所有。但是他並未被命運所擊倒,一次一次地逃離不幸。而且對於愛情,也不像達西先生那樣一開始用衡量的角度去投入。如同拜倫所寫:“Both [Juan and Haidee]were so young, and one[Juan] so innocent, . . . ."

總的來說,兩人都是英雄,但是達西先生可以成為英雄是因為他的財富、地位,當然還有對伊莉莎白的用心;而唐璜是因為他的勇氣和純真。所以我認為唐璜的英雄魅力更勝一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