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Biu

今年四歲,就來五歲,鍾意大自然的港狗

那一夜,我媽愛上了追月亮

7月13號那天晚上,媽咪跟平常一夜放工回來,吃完飯就去臥室翻箱倒櫃的,把我的窩也挪走了。我慢悠悠在旁邊踱來踱去,看她有什麼新花樣。

她翻出我從來沒見她用過的相機,擦了擦,裝上一個新盒子裡的鏡頭,然後興奮地跟我說:“B仔,媽咪返來的時候見到個月亮好大好靚,我們去影月亮吧”

噢,好像據說那是今年最接近香港的超級月亮。

下了車,外面很靜,完全沒有市區裡的背景聲音,遠處偶爾會有聽到幾聲流浪狗的警告,這讓我不經打了一個寒顫。也就開車不到半個小時,不知道去了哪裡,香港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地方。

媽咪拖我往裡面走,那仿佛是一個公園的入口,我果斷地用全身的力拉低牽引繩:裡面有流浪狗呢,你聽不到他們的警告嗎?我才不要進去呢!

媽咪見我不肯進去,可能她自己也害怕吧,然後我們就去了公園門口的小亭子裡。亭子外面也是對著海灣,那時的月亮已經高掛頂空,真的又圓又大,穿梭在雲層裡,那銀灰色的光灑在海面上,泛起的光對比著海面上的小島。


是很美啦,但我心裡還是發怵,這裡也太黑了,草也太高了,踩在腳上有點膈應,而且還有蚊子,嗡嗡叫得。。。還來咬我的鼻子。。我忍不住用手去拍。媽咪馬上低下來摸摸我的頭,問我怎麼了,又摸摸我的手腳看看有沒有異物粘上了。我舔了舔她的臉,告訴她我沒事。


然後媽咪就把相機拿出來開始調。。。“哎呀,不記得帶三腳架”

我真是心裡翻一百個白眼,有人拍夜景不帶三腳架的嗎?

只見我媽就把相機搭在欄杆上面,用鏡頭蓋墊高,找適合的角度。。我看她鼓搗了好久,還一張都沒拍成,我真是覺得好笑,這個人會不會用相機的啊?

果然,最後,她還是拿出iPhone出來,拍了幾張,然後跟我說我們回去了。我當然超高興地跳起來,扯繩趕緊走,趕快離開這裡。

回到家之後,她澡也不洗,就拿著相機在那裡翻來覆去看,又拿手機查資料,又上YouTube看其他人怎麼講的。我可睏得很,早早趴進我在客廳裡的小床休息。當我聽到響動,半睜開眼,發現她出去了外面露台。我慢悠悠伸了伸懶腰,呼呼呼甩了甩整個身子,然後跟了出去。

媽咪終於把三腳架拿出來了,順著相機望了出去,咳,那不就是月亮嗎?沒事跑那麼遠!就在家裡就看到啦!我真是喫了她一聲,笑死人了。


“B仔,哈哈,你看,媽咪影到月亮啦!”剛才回來的路上媽咪一直沒什麼表情,到現在才看見她有點眉飛色舞的了。那就好,那就好,我溫柔地看著這個女人,搖了搖尾巴。然後就見她開始到處給自己的聊天群組分享成果,一會又對著月亮一陣猛拍。。我靠近她,用嘴碰碰她的小腿,她轉過來摸摸我的頭,說“謝謝你,Biu仔,謝謝你陪媽咪去追月亮”


那一夜,我媽愛上了追月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