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2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本想就這樣慢慢騎也好,卻被騎著腳踏車的老阿伯逼車,才不得不將摩托車牽至附近的機車修理行......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20/100

為了貼補一些生活費,下課去打工,是我在外生活的日常。

做過國中生的家教、中餐廳的內外場,靠著繪畫的本事也接過一些插圖的小案子。湊足錢,買了一台二手機車之後,活動的範圍就沒了限制。雖然只是90C.C.的二手車,但飆速起來幾乎也能逐電追風,滿足快感。

有機車代步,方便自己也常提供載客服務。通常搭乘的都是學姊、學妹和其他系上的女同學,自己班上的女生倒是很少搭乘。學校到長途巴士站是一段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路程,交情的深淺在這段路上就足以驗證。乘坐保持距離的通常都很擅長聊天,貼近扶腰的則較少言語,傾向自己乘風冥想。

有一回,去台中車站載一位系上學妹返回學校。濃眉大眼高鼻樑的學妹,有點維吾爾族美少女的風情,我們的話題沒甚麼尺度,但她就是始終不願透露顏質的秘密。超過170公分高的學妹,與我共騎在90C.C.的小摩托車上,實在有些委屈。原本應是一段浪漫的騎乘,結果走到半途,摩托車忽然「縮缸」,時速瞬間降到10公里。本想就這樣慢慢騎也好,卻被騎著腳踏車的老阿伯逼車,才不得不將摩托車牽至附近的機車修理行。更換修復費時,學妹要趕回宿舍,只好替她攔了計程車,讓她先行離去。善良的學妹,始終都微笑地看待這一切意外,但我知道,這應該是最後一次騎車載她的回憶了。

雖然最終都沒有跟任何一人發生溫馨接送情的戀曲,但那一段交雜著一絲絲情意,充滿女人香的回味,在我一個人住的小日子裡,已經填補多年因相貌自卑而不敢與異性互動的缺憾。

獨自騎車瞎逛的時候,我喜歡看看台中的大城小調。有時候會忘了自己在外晃了多久,好像可以一直這樣沒有方向的走下去,任時光匆匆流去,直到累趴了所有的情緒。

#想把所有煩惱都忘掉
#其實心裡面一直渴望有份溫馨的戀情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閱讀背景音樂)
外面的世界 by 齊秦
https://youtu.be/l_ARPAl2fw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