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16|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

靠著不怕被揶揄的厚臉皮,誠心誠意地將筆記重點瀏覽一遍,然後帶著七八成的把握,再去找下一位轉學生......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16/100

我不是會唸書的學生,要應付統計系的各科考試,其實都蠻難過關。還好班上有幾位轉學生,他們都是硬底子的好學生,上課的手抄筆記,常常就是老師出題的重點。雖然平時我跟他們互動較少,但還算維持一個「不被討厭」的印象。

考試前一周,我會跑去找他們借筆記。靠著不怕被揶揄的厚臉皮,誠心誠意地將筆記重點瀏覽一遍,然後帶著七八成的把握,再去找下一位轉學生。這樣繞了一圈,再加上學長姊的考古題,每次考試的成績都還算稱心如意。

不同於班上同學,轉學生的年齡通常多長幾歲,所以他們較少跟同學們瞎胡鬧,更甭說一起翹課出遊。范范就像是個習慣照顧弟妹、關心未來前途的好大姊,每次借筆記時,都得聽她一回的諄諄教誨。帶點陰森森性情的隆哥,課餘時間幾乎都在計畫畢業後的事業,他的筆記是最詳細的。濃密瀏海下挺直的鼻梁,總是掛著粗黑鏡框的琳琳是從職校轉考進來的,財會科目對她來說就像一碟小菜,我對她來說就像一隻揮不去的蒼蠅。年齡與我相仿的她,很不能苟同我的不正經,但每次卻都耐著性子教導我考題的解法。如果在她準備報考精算師的餘暇,可以兼點差事,她的冷豔外型,絕對會是十分出色的平面模特兒。

看似不如轉學生們的沉穩,其實我是有盤算的。在只有十六所大學的年代,難得考上,豈能讓青春無敵的大學生活無聲無息,錯過與同學縱情傲物的四年?

於是我總是裝模作樣自己的歷盡滄桑,以為終日這般嘻皮笑臉熱鬧過活就可以驅趕寂寞,不讓孤單有機可乘。

殊不知,孤寂卻跟得更緊。

#不會飛翔的翅膀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走到那兒都要騎小機車

(閱讀背景音樂)
葉子 by 阿桑
https://youtu.be/60QFQtRAvW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