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0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

或是坐上村民的小貨車,朝著波光粼粼的大海,一路直奔而下,享受乘風而行的樂趣......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7/100

「孤單,是你心裡面沒有人。寂寞,是你心裡有人卻不在身邊。」在馬祖的好長一段時間,我的心情正是如此。

報社每日例行要做的事情不多。由於我是從軍部連隊調職過來的士兵,剛開始到報社的幾個月,常常要回到連上報到,之後就不用這麼頻繁。報社在山腳靠海邊的仁愛村,軍部連在雲台山頭,這段山路約莫一公里,每回往返就是我鍛鍊腿力的最佳時刻。

上山的路途,偶爾會遇到其他營區的吉普車經過,運氣好時就可搭一段便車,在蒼翠的綠蔭下,享受乘風而行的樂趣。或是坐上村民的小貨車,朝著波光粼粼的大海,一路直奔而下。有時候,一個人踽踽獨行在綺麗美景中,不是隨意速寫,就是靜坐眺望遠方,完全忘了自己仍是個駐守在前線的小兵。

我常會將一些有趣的見聞裝在信封裡,寄給家鄉的親友分享,但落寞抑鬱的心情,就不知道收件人該寫誰,或是有誰願意收到此信?

#馬祖日報社
#寄不出去的信
#海風是最常聽到的鄉愁

(閱讀背景音樂)
Here With Me by Susie Suh x Robot Koch
https://youtu.be/YzR8BCmV9E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