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老爸
社工‧老爸

胡聚名,是社工師也是老爸,文學的巔峰在高中時期採訪完蔡康永之後結束,現為精神科社會工作師。 筆名為社工‧老爸的原因是一方面透過文字紀錄親子互動的過程,另一方面也反思社會結構的問題,拒絕宣導專家模式的教養策略,所以沒有辦法賺錢,相信需要改變的是社會,而非個人。

屎詩 獻給我與兒子最愛的屎王….

獻給蛋堡 不願妥協的靈魂

這篇文章寫在得獎後的早上六點

家裡沒人起床  我一個人的時間

看著網上留言 有多少人失眠  因為你得獎 感覺自己夢想被實現

如果你忘記 我給你做個提醒

你的歌承載許多成長與記憶

來自最徬徨的個體 需要的就是出口

你在唱的是什麼  我們沒聽仔細


背棄了所有理想 我沒有空

什麼都來一點  想要的更多

當初聽饒舌 只想聽到叛逆與浪漫

但如今卻意外 比我老爸還沉默

直到有次與兒子聽到屎王重新在放送

重新燃起繞舌靈魂因為喚起過去回憶

如果這是 我此生寫的唯一一首饒舌歌 

那我該如何開始呢?



於是我打開門 開著為了孩子買的tiida 奔走

心中響起我們最愛的屎王的節奏

這段路沒想像中好走

白手起家的我並沒有富豪種

不想太多 遞出辭呈 我現在是個饒舌歌手

我饒生命這首歌 做成我最愛的樣子 我最愛的beatz and flow

或許長大後你還是這樣子 聽到屎王會想跟著饒舌

希望你聽到現在 頭早就跟著點


你應該38了 如果我能改變什麼 喔不行我還是你的father

你是否活的快樂 是否堅持理想還是無奈載浮載沉

你結婚了嗎?還是能夠獨處而不覺的孤獨?

過去床邊故事與責備你是否還記住?

希望堅持理想與平衡現實的夢境 我想你應該早就做到了

如果想起什麼寫些什麼還我 給你孩子聽 屎王與你我

如果他喜歡 摸摸他的頭說'你識貨!' 教他聽hip hop 就像你試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