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son‘s note
Benson‘s note

我喜歡閱讀,題材風格不限,文學、愛情、理財、心靈成長皆有之。 我喜歡思考,想說的話時無法條理分明,書寫是我釐清思緒的方式。 偶爾會有對於生活的感謝與感觸,因此找個空間與時間抒發自己的天馬星空。

善良是一種選擇。

我相信善良是一種選擇,不必有鋒芒,而是必須做自己。善良是一種選擇,心存感激,路就能繼續走下去。人生所有的事情就像是迴力鏢,丟出去什麼,回向到自己身上的便是什麼,無論善惡好壞,避不開躲不掉還是得接鏢。

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呢?

對我來說,人生最快樂的時刻之一,就是當我能跟我所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待在一起,並不是那種情侶、伴侶間的愛,也不全然是家人、親人間的愛,我會說是一種身而為人,與生俱來擁有的愛,或者是說一種能力。當下會產生一種體驗,能夠體驗到屬於「愛」的流動,一種「愛」的共鳴。或許面對著眼前的人,並沒有血緣關係,如果純粹地開放自己的心、體驗彼此的情緒,與之共情,可能興奮、也可能難過,在某個時刻我們好像達成一種珍貴且脆弱的連繫,牽動著當下的我們。


善良是一種選擇,心存感激,路就能繼續走下去。

當我與三五好友前往山區露營,途徑曲折與顛簸,終於抵達營區。下車後,立刻感受到天候涼爽舒服,風景幽美,遠方的山稜與樹木幾乎清晰可見,心胸也隨天地開闊。隨即,我們開始搭營,準備得不敢說相當齊全,也受到旁邊營友很大的幫助,幫忙我們搞定天幕與客廳帳等等。我常會想人的熱情是從何而來呢?這樣的熱情背後體現出的是一顆願意主動幫助人的心,真的是相當可貴的善念,畢竟善良是一種選擇,選擇這樣行動與價值觀而生活的人,是不是也相較於我這樣的人,心靈更加富裕呢?

受到幫助的過程中,我相當感恩。老天給予我們一個美好的天氣、美好的旅伴、美好的陌生人,我真的是感受到一股愛與善的流動。另一個更大的體會則是,從過去懵懂無知幾近輕狂的少年逐漸變成一個懂得反省感恩的青年,但我自己知道要成為一個心存感激、感謝的人,我還有一大段路要繼續前行,然後持續選擇善良。


心靈雞湯如果沒喝下去就是一碗餿水罷了,最後臭到的還是自己。

晚上抬起頭來,便能看見天空的星星,我默默地眼眶泛淚。畢竟這一切都得來不易,這一切也都是嘉許,只有願意承諾與付出,這趟旅途才有辦法成行。在美麗的星空下,有多少人能聚在一起分享內心深處的喜悅、生活的改變,願意開放自己內心,誠實地面對自己還有眼前真實存在的人。這次我真的感恩所有的一切人事物,促成一場如此幸福且幸運的出行。

我相信善良是一種選擇。聽聞好友最近終於從過去的陰霾中走出來,可以好好地分享這段期間的不舒服感受,可以不顫抖地說清楚自己這段路如何走出來。我的內心除了感動也覺得難過,因為好友遭遇到令人作噁的性騷擾,還被有一定信任度而且又是有權勢的人,真的令人覺得噁心透頂。直到最近,才真正意識到原來女性遭受到騷擾,可能是權勢上地、親近的人、甚至是同事間的,都還是常態。這也讓我不禁聯想到海德堡華語中心事件,要成為吹哨者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告訴好友,這段經歷雖然爛透了,可是謝謝妳勇敢站出來,妳阻止了另一場悲劇的發生。我希望這把火燒得越烈越好,在灰燼殘垣之中,才真正有機會面對惡的本質,傷口才有機會癒合。

惡在我心中有一種畫面,就像是一顆不起眼的小種子,只需一股意念便會存在,一旦不經意採取任何形式上的行動,便有機會成長為一個駭人怪物。而我也相信,善良是一種選擇,不必有鋒芒,但必須誠實地做自己。而每一個選擇背後都有代價,可能會因而放棄一些機會,可能會因此失去某些生意,但終究面對的是自己的良心,以及自己在乎的價值是什麼,那才是正確的解答。其實各種可能會被稱作心靈雞湯、心靈勵志的話語,像是善良、真誠、信任等等都可能會當作不需要的東西,不過我更願意去說這些都是一種「選擇」,只有當自己願意接受並且選擇實踐這些價值,採取善良、真誠、負責任等等的選擇時,這才是有用的雞湯,不然就是餿水而已。既然成了餿水,最後臭到的還是自己,人生每件事就像迴力鏢,丟出去什麼,回向給自己的便會是什麼。所以永遠別小看自己的信念,無論善惡好壞,避不開躲不掉還是得接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