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蔡依林
土城蔡依林

我沒興趣再穿上北么制服,除非我被容許褻瀆,那一片乾淨又衛生的綠。

一千三百萬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女知青21號,是學姊輩的。我是在當時學校老闆主持的聚會上認識他的,說主持這兩個字也有點奇怪,不過學術圈嘛,用這麼正經八百的動詞也不為過。總之他是我老闆之前的學生,我老闆又很喜歡找人一起吃飯(因為他生活太無聊,但一個人又很難點菜),隨行餐桌上總是能認識一些五顏六色的人。

學姊工作能力超強的,年紀輕輕已經當上高階管理階層,酒食當下得知他半年前被挖角到某上市科技業擔任副總經理。但這半年他過得很不開心,一方面是因為他真的對科技業不是很熟悉,一方面又要忍受對付現有公司的利益團體對他的冷嘲熱諷,以及實際上的作對。現在公司那些管理階層都看不起他,就抓著他不是很熟悉這一點四處找他麻煩。

不過能爬到這個位置,怎麼會被這種小奸小惡的嘴臉打倒呢?他們一定也是經過大風大浪還存活至今的。但也因此他都笑稱自己是外商bitch——因為如果你不發自內心、從內到外的武裝自己,怎麼能在這種充滿競爭的環境裡存活下來呢?

但是這份科技業工作好像真的讓他hold不住,酒酣耳熱之際他還是不停地訴苦,訴到最後老闆的心情也被搞差了,畢竟我知道老闆等一下還要回去趕稿,這一餐飯也是相聚一刻並不是專程來做社工的。於是就在學姊嚎啕大哭之後,老闆說了:那要不要就休息一下呢?給自己放個小假,放個三個月半年的,什麼都不要想。

學姊哭得更大聲了,他說:可是我存款只有一千三百萬........我怎麼可能不工作??

我看老師面無表情,呆若木雞,不知道如何反應。他等一下還要去趕稿呢,趕十年可能也不會有一千三百萬呢。不知道他等一下要怎麼面對淒風苦雨下冰冷孤單的研究室,只留著時鐘侷促滴答的聲響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