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
豆苗🌱

環保×夢想×公益 希望幫助的對象:🐻‍❄️ 因此開始落實減塑行動 主要分享環境教育的觀點

參與荒野志工-解說班說明會

為了突破舒適圈,所以加入了荒野志工,希望除了透過網路文章以及工作外,也能用其他形式來保護環境,於是加入了荒野志工解說班 ,之後也會持續更新上課的學習心得,讓更多人知道參與志工也是推廣環保的一個好管道ᕙ( • ‿ • )ᕗ 

●為何選擇荒野?

目前座標台中,有研究過如何加入環境志工,但因為資源還是比台北少,查詢到的環境組織只有綠色和平、主婦聯盟以及荒野協會

對於這3個組織的印象:

1.綠色和平:著重於環境行動倡議與氣候變遷、海洋、減塑連署,雖然簽過很多連署,但也不知道後續的情形是如何,對於能學不學得到東西有點疑惑...志工資訊偏少,感覺是以活動支援為主。

2.主婦聯盟:印象就是以主婦所組成的聯盟(完全照字面),主要提供學校及企業的環境課程,另外也有開像是手工皂、惜食的課程,比較偏重生活層面的環保。志工資訊也很少,主要也是行政、網管、活動的支援

3.荒野協會:感覺就是非常熱愛大自然的組織,志工有很多是生態的百科全書。我之前也有聽過一個荒野講師演講過,從演講中強烈感受到他參與志工的快樂和樂情,加上荒野有專業的志工班,像是有入門班、講師班、解說員班,還有我非常有興趣的減塑小組,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很溫暖的地方ಥ‿ಥ

綜合以上就先報名了荒野的志工入門班(約2天的課程+需修滿12學分),最近又報名了解說班,(課程橫跨3-4個月左右,需修滿130學分),希望能更深入地學習環境解說。

●想報名解說班的理由

因為平常做的環境教育主要是行政類,所以在舉辦或支援活動時,都蠻羨慕講師可以直接與民眾面對面侃侃而談,且能馬上接受到民眾的回饋,這是在行政作業上很少體驗到的,所以未來也想朝這方面前進,成為真正的環境推廣者〜。◕‿◕。。另外自己是室內派,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非常的宅XD,報名課程一方面也是強制自己要走出舒適圈。

P.S. 其實我個人對校園推廣講師班比較有興趣....,不過講師班的課程都在平日,所以只好放棄了TT理由是因為希望孩子從小開始養成環境素養,用行動支持友善環境,讓影響力最大化。

●說明會當天2/22

現場有快30人參與,也有遠從彰化、苗栗來的民眾,年齡大約都是40~60歲之間,年輕人真的是少數(我)。每個人的動機都不太一樣,有人想要打發時間,有些人喜歡自然,有些人想學習解說技能將其應用在社區的環境教育等等。對環境變遷議題很看重的人反而偏少,不過看到大家能勇敢踏出來參與志工班,我是蠻感動的,這代表還有人願意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當天主要解說課程與學分,除了有經驗分享之外,也有很多是戶外課程,剛好符合強迫我走出去的訴求:)

●最後壓軸的感想

因為講師幾乎是荒野的志工,所以收費便宜,但3000元的課程費+2000元的入會費(參加解說員須符合荒野會員資格,會員年費1000,第一次加入要多1000,所以總共會是2000),說實在我不知道要成為會員這回事,一下噴掉5000對於北漂小資族真的很傷,這金額可以拿來繳房租了...´°̥̥̥ω°̥̥̥。

默默決定除了不可抗力的因素,我會努力做到全勤的,就當作投資自己,也能愛環境囉😂😂😂

希望能順利畢業,也能成為獨當一面的解說員,相信自己可以的‼‼

以上,歡迎留言交流或直接按讚支持~~

我的wordpress部落格:紀錄單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