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
用路人

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你不懂

人會轉性的

颱風天早上,只有風沒有雨。
有風也是一陣一陣,早上五點半帶卡布散步時,吹在身上只覺得涼。
雖然是個絕佳的涼爽好日,但隨後載瓜媽跟瓜去搭高鐵回來,就只想軟爛。

腦袋閃過幾個念頭,都是現成可用的不跑步藉口:
「雨水打濕螢幕,看路線不好滑」;
「風這麼吹,被落枝殘瓦打中可不是好玩的,前不久才出現空降冷氣機…」

但跑步中真要被風吹掉落物打個不偏不倚,應該也可以去買樂透了。
那雨…其實也就雨刷刷過擋風玻璃一次,就沒下文。

但我不是個三心二意的人。

既然已經立志繼續軟爛一天,一切就等明天再說了。
這點程度的罪惡感,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心理素質與它和平共處。


跟家裡大人坐客廳看如懿,難得她今天起早。
現在正好是魏氏劣跡敗露、如懿反撲的精采段落。
我從七十幾集跳過不看,就是等這個大快人心的場面。

隔壁幾台的甄嬛,現在落難凌雲峰,可以擱一下先,
等她變身熹妃、嚇壞甘露寺一干姑子,那時才是轉台時機。

發現年紀到了現在,我看戲已不愛高潮迭起,只等著快意恩仇。
記得自己以前不是這樣,劇情是峰迴路轉,愈曲折離奇愈好的說。

所以,人會轉性的

邊看電視,邊跟大人閒聊。
隨口問她下週回台中的高鐵票買好沒,要不要我幫訂,用我的優惠額度。
最近丈母娘身子欠安,大人常回去探望,她自己的高鐵優惠全用光了。
這年頭能省一點是一點。

大人一驚而起,她果然忘了。

隨即移駕過來,教我用高鐵app訂票。
她動作迅速純熟,一下先點會員優惠,一下又點信用卡點數…
看得我眼花撩亂,下次我肯定還是記不住。

但大人突然停了動作…

沈吟之際,我問大人「7點41分跟7點46分,是有什麼好猶豫的?」

你不懂!多5分鐘就多5分鐘可以賴!

我是五點起床的晨形人,確實不懂賴床人的計較

2023/3/14 gps art - 氣噗噗小女孩


訂完車票,大人擺駕回她的鳳座,繼續邊滑iPad邊聽魏嬿婉喊臣妾冤枉。
我繼續逛我的網站,邊等著看皇貴妃被賞賜牽機藥。

然後,輪到我大吃一驚。

我:「前兩天我不是上網買了雙跑鞋嗎?」
妻:「嘿啊,怎麼了?」
我:「我剛上去看,虧了,今天又降價!」
妻:「哈!虧多少?」
我:「80塊。」
妻:「80塊也在講!」

妳不懂!80塊,可以折掉運費的1/8柳!

大人是網購快狠準刷手不懂謀定後動失手的計較


發現年紀到了現在,買自己東西愈來愈躊躇,想半天。
記得以前不是這樣,怎麼現在剛好反過來,大手大腳的變成家裡大人了?

確實,人會轉性的

有次跟風臉書畫人像社團的主題,畫了張草稿,但只有我用腳,就沒發表
主題原圖(摘自網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