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飓风

素食/日常/

推广植物肉是罪过吗?一名素食主义者对植物肉市场的思考

从2021年开始,餐饮企业巨头推广素食友好产品的消息,甚至连我最不喜欢的肯德基竟然也卖起了素鸡块。

不谈这些快餐素食是否健康,作为一名素食主义者看到自己外出就餐多了更多选择时,内心还是很开心的。但是自己也能感觉到国内网络环境针对植物肉的风向在慢慢转变,在浏览一些豆瓣帖子时我发现,人们直指植物肉是西方人为了让中国人体制变弱变差的阴谋,支持植物肉就是被西方洗脑和傻乎乎送钱。

-“到底是什么人鼓吹植物肉比动物肉好,有何居心?人们如果相信了这些.....大家都能想到把?” (豆瓣评论改述)

一开始看到这种观点我还是挺震惊的,从豆瓣的评论来看,这种观点也越来越成为了一种主流。当然,西方以美国为主的国家在抨击中国肉类消费过多时,我也觉得很可笑,毕竟西方自己的肉类消耗量就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数字。从一些提倡素食的相关书籍中也能看到国外也有一批人一直在提倡少吃肉类,但是这类的观点和信息往往只有对素食观点友好者才会知晓,呈现在中国的还是西方主流肉食主义者们的画像。因此不可否认,素食主义者无论在哪里都是少数的群体。

发这么些话也没有为植物肉站台的意思,只是觉得你可以有不吃的自由,植物肉既然存在就一定有相应的消费群体。如果照一些评论所说,根本没人买账。为什么这些餐饮巨头都开始纷纷开始售卖植物肉产品?我的理解是他们嗅到了新的增长xu'qiu,毕竟商人永远是最敏锐的。

发文到最后,本人没有任何抨击非素食主义者的意思,只是因为看到这些评论感到伤心。也对什么事情都上升到国家层面有点震惊。偏激的素食主义者当然存在,但希望大家也可以给普通素食者一些宽容。love and 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