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四月日常(下)

21日:預約好下週去看家庭醫生。終於著手準備報稅,報稅軟體卡住,於是發了郵件詢問客服。聊了好幾通電話,最久的是和好友AJ講了兩個半小時!她也謹慎,說疫情平息前都不方便見面,那我們也許今年都見不到了⋯⋯ 多虧有網絡電話,讓無法見面的我們仍舊一起歡笑暢談。

22日:早起去買了天竺葵,回家在陽台種上,花朵含苞欲放,葉子綠油油的,賞心悅目。然後折騰報稅,疑問真是層出不窮,感謝耐心的客服還有網上論壇可以便捷地搜尋信息。傍晚時分,在希臘海島逍遙的小森傳來視頻,是海上的日落,有幾隻海豚逐一從被夕陽染成橘紅的水面越出,breathtaking、不、是breath-giving,那美景讓人深深呼吸,愛上世界。我們也簡短通了電話。我真的很想念他。

23日:報了過去兩年的個稅!洗了被單,擦完全家的玻璃窗,心情也跟著明亮起來。晚上和朋友一起看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好像有點太奇幻⋯ 不太對我胃口。

24日:最近睡眠不足。晚上通常零點過才睡,但早上五點半便日出,會被光亮和鳥鳴叫醒。查了關於自由職業者稅務/社保等的信息。欸,說實話全日制學習期間並不想再工作。雖然沒收入會焦慮⋯⋯ 想要練習放下雜念,專注完成對自己最重要的事。

25日:週末照例和朋友去狗公園散步,吸收狗能量好快樂~ 封鎖以來,和這位朋友散步通常是我每週唯一一次與人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天曉得這每週「吸狗+聊天」的保留節目對我保持身心健康的幫助有多大!慶幸遇到這樣溫柔可愛的人。此外,終於讀完Frankl的Man's Search for Meaning。「知生命之意義者,可承受生命之重。」“Those who have a 'why' to live, can bear with almost any 'how'.”

26日:看了兩小時定性研究的網課錄像,老師很讚,思路清晰、耐心友善、聲音好聽。鬱期過去後有對比才意識到,自己上學期真的整個人烏雲籠罩,看什麼都不順眼,隨時想要戰鬥或者逃離。現在則重新體會到希望,好奇心像在春天重生的小草,舒展開來。

27日:艷陽天曬被單開心~ 買到疙疙瘩瘩歪瓜劣棗的草莓,結果超級好吃( *¯ ꒳¯*)開心~ 在ebay賣書,加送畫冊給買家一個驚喜,讓陌生人微笑了開心~ 然後寫諮商實習的反思筆記,時隔一季竟然能嘩啦啦寫很長。時間沉澱下來的記憶雖然不可能像當時那麼清晰,但有脈絡浮現,反而教會我更多。

28日:家庭醫生拜訪完成。沒有預約到covid疫苗,倒也不急。眼睛痠痛,視力下降,卻魔怔一樣時刻盯緊大小黑鏡。這週一定要劃出一日遠離屏幕,去自然中走走。

29日:終於讀完「邦查女孩」,到最後淚如雨下。作者害我深深愛上那些真誠勇敢的人,又揭示殘酷的命運。昨晚夢見古阿霞在歌唱比賽頒獎典禮,我肩並肩站在她身邊看她在笑,眼睛明亮像星星。下午下了冰雹,狂風大作,打來許多櫻花瓣到我陽台。後來放晴,窗外樹葉掛滿雨滴,金色陽光反射在上面,陽台地上的花瓣曬乾後又輕柔飄起,很美。

30日:如願以償出門踏春, 沿小河邊散步。途中奇遇鳥居——是我跑步和散步經過許多次的路,居然第一次注意到南下時右手邊斜坡高處的鳥居,石階上落了黑鳥,耐心引領我走上去。覺得這個小小detour很神奇。回家後泡茶燒飯,和慕尼黑的朋友電話聊天,也準備好了迎接五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