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生活事件簿-為人夫.為人父

微風...
看著他把煙踩熄,嘆了口氣!
男人的心事總是不喜歡向太多人說起,即使是親如兄弟的我待遇一如。若非有佛祖的信念在支撐著他,我真不知他的精神能支持多久,看他又點了一根煙。
今天...是父親節,我卻看不到他過節的喜悅。
以為他會把心裡的苦悶說出,一個小時已過,我們兩人卻只是靠著欄杆抽著自己的煙。
『喂!你找我出來還不說話,我都抽了快一包煙了!』無奈地問著好友。
沒想到他只看了我一眼又點了一根煙繼續抽。搖了搖頭,陪著他無語地煙一根一根的點下去。
『喂!我沒煙了,我先去買煙。』抽完一包時,杵在這也過了兩小時,要抽我就去買一條來抽死你!
『唉!』
總算聽到他說話了,停下腳步轉身看著他。
『你覺得我該和她離婚嗎?』
走到他的身邊看著他,沒想到一向自認硬漢的他眼眶竟含著淚。我雖然知道他和他老婆的感情有了問題,沒想到這事會讓他落淚。
『我想讓小孩有個完整的家庭,可是我實在是快受不了了!』
看到他想到痛苦處忍不住啜泣,想起他們結婚時甜密模樣羨煞多少人,男才女貌人中龍鳳。婚後更得子一女一男,好似天底下的好事都給了他們這一對。好景不常,好友工作遇到景氣衰退生意轉弱,嫂子又長年待在家裡照顧小孩無聊之餘在朋友的牽引下打起小麻將。若只是打發時間還好,沒想到愈打愈大,一天到頭往外跑,小孩也丟在家裡不顧,更甚在外欠下不少賭債,雖然在康哥幫忙還完後有收歛一段時間,沒想到現在又故態復萌,辦起現金卡向銀行借錢又去賭。若是我的作法早就離婚了,可是人家有人家的考量,我又何立場做此建議,到時裡外不是人...
拍拍好友的肩膀,遞了手帕給他。
『我給了她很多次機會改過,她父親也氣得中風,沒想到她還是心念不改,我真的想和她離婚,但每次我看到小孩子無辜的樣子,我就狠不下心。』
『我知道...』握緊了好友的手。
『我陪你去喝一杯?』
看他搖搖頭...
『不了!謝謝,小孩子還在家裡等我回去切蛋糕。』
『嗯!那快回去吧,我送你?』
好友拍拍了我的手,目送他坐進了計程車。
抬頭看了路口的便利商店,嘆口氣走向路口,摸著口袋的打火機...
問我如何做?
若婚姻生活到了這種地步,若執迷不悟到了無藥可救,若已忘了為人母的責任,若已失了為人妻的義務,如何做?我寧願父代母職!
他也未免想的太多,在我認為他為他老婆做的已經夠多了。沉迷賭博的人要她看的清、放的開太難了,縱容只是讓情況愈來愈糟,希望好友能好好地想清楚什麼才是對小孩最好...
雖然婚姻谷底,但我知道他回去看到小孩的笑容,一定會很高興,暫忘所有不愉快吧!
『祝你父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