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完整

你全身上下散發誘人氣息

我的好奇心就這麼從沈睡中甦醒。


尚未了解你的一切。但想在短時間把你征服。


仗著自己有不差的體魄,過人的意志力與耐心

也在沙場上戰過幾次的經驗

無所畏懼、胸有成竹

一心沈浸在完勝前的興奮感。


豈料,征服後的喜悅伴隨痛苦

痛到懷疑自己當初對你的堅持是不是錯了

你不避諱的在耳旁輕語:

若想享受完全的喜悅,你必須先愛上完整的自己。


▍閒聊

之前因為體能訓練沒有特別訓練到腿部膝蓋附近的肌群而造成了運動傷害。因此寫下上面短文。以表達喜愛戶外運動時,也要了解自己的身體每個部位以及心態,才能沒有後遺症的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喜悅。

攝於 台中-南觀音山步道


▍閒聊

為了能夠順利上山下海,通常在出發前會做以下四件事情,缺一不可:

▶ 地形、天氣的行前功課
▶ 裝備列表
▶ 服裝選擇保暖或輕裝
▶ 加重體能訓練

前段日子因為有幾個長時間、長路途的登山行程,結束時膝蓋疼痛感持續好陣子,因此到醫院報到做了檢查。看著後整的長輩有的坐輪椅、杵拐杖或走路緩慢,深怕自己提早走上這一步。

所幸,檢查出來結果並不壞-些微髕骨外翻。原因是肌肉使用不正確,或是男女人體構造不同,因此女性本身容易有髕骨外翻症狀。如果沒有重視並持續放任,最終會傷害骨頭本身。

沒什麼情緒的醫生給的第一個建議是:那就不要爬山吧。

我著實驚呆了。當然這是最保險的做法。調皮的醫生後面也補充,以後登山戴護膝是第一,再來,之後要多練前股四頭肌,讓股四頭肌起到保護膝蓋的作用。這樣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運動是一回事,會正確運動是另一回事。那一刻我才了解,運動傷害不只是過勞或不小心造成,相信也有許多跟我一樣無知的狀況下把自己弄受傷。

後來回家之後狂練股四頭肌。等待康復之期,又是復出戶外運動之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