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希♡
辰希♡

日常生活|食物|旅遊|寵物

曾經面對無數次的無限循環,那現在呢?

突然一陣感觸、感傷,突然想到以前。

一年多前,每週去診所回診是日常、每晚吃藥是日常、情緒常常不穩更是日常。

那時候的我,也好常進急診。


突發性的崩潰、體力透支暈倒在地上、太用力嘶吼而產生的過度換氣。

眾多事件堆積,我不但沒有變好,狀況反而變差,差到我好像不認識我自己了,家人也不認識我了。


那個時候,感覺每天都在走很難走的路,而那個路是坡道,很陡的坡道。

我好像只要一個沒走好、一個閃神沒有注意好,就會跌落。

確實,我也常常跌落。


所以我經常性的重複著:跌落、爬起來、想繼續往上走、沒走好又再次跌落、摔得好痛、忍著痛在努力爬起來、擦了擦身上的傷口繼續往前走。

幾次下來,我感到心灰意冷。

發現不管怎麼努力,我都會一個不小心又跌落了,好像前面做的努力都白費掉了。


經歷好幾次的挫折,我放棄了好幾次。因為我覺得好難喔,為什麼我只是想走上去卻怎麼走也走不到,甚至會懷疑:那是我能走的路嗎?

好像始終到達不了終點,我只是一直在那個坡道重複循環:跌倒、爬起、放棄、掙扎、失落、自我懷疑。


當我已經放棄的時候,唯一沒有放棄我的就是家人。

雖然我還是一直跌落,但是他們會在旁邊陪著我,在我快跌落時牽著我的手、扶住我。

面對這樣的痛苦,偶爾我會任性的把他們的手推開,跟他們說不用扶我了,就讓我自己跌下去好了,反正我不管怎麼走都走不到啊。


回想起以前的我真不懂事,讓家人這麼擔心、這麼難過,帶給你們這麼多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現在看著我的家人還在我身邊,就覺得是一件幸福的事。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笑笑面對,我還是會露出憂鬱的表情,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廢、很糟。

雖然我還是會覺得我在拖累你們、貶低自己做的一切。


但至少我知道,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因為我有你們。

我有你們的陪伴、有你們的支持,就是一份很大的禮物了。

而我也很清楚地知道,如果沒有這些,也就沒有我了。

個人拍攝

可是我也不知道,你們還能夠在陪我多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