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巴布
星夜巴布

居於高雄, 生成式 AI|房貸壽險|保險經紀人|軟體|人力資源|影評|隨筆

ChatGPT辦公應用#3-漂亮拒絕超凹客戶

先來看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狀況,如果以下皆非,你本身就超強的,如果有一項中了,那可以繼續看下去!

1. 常面對客戶軟磨硬泡就投降
2. 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
3. 不是很會說幹話
4. 寫正式 Email 需要同事或主管協助

老闆常說,對客戶的立場要「溫柔而堅定!」
好多的工作,都是在老闆、公司、客戶間的夾心餅乾角色。
太「溫柔」就被當軟柿子捏。
太「堅定」又被說不知變通。
但我私下認為,最厲害的是能口是心非,「一本正經的說幹話!」,並且把事情處理得多方圓融滿意!
但是,這跟 ChatGPT 有什麼關係?

這關係可大了,因為你可以說 ChatGPT 高等數學差、愛亂掰,但你絕對不可否認的是,ChatGPT 是與生俱來的幹話大師,

先前常遇到一個問題,因為長相 (?) 貌似很好欺負,客戶常常這個叫公司吸收、那個叫公司打折,總是詞窮只能裝可憐,說這樣我會被扣薪水、沒獎金、被老闆罵、沒辦法回家面對鄉親父老,現在呢,嘿嘿,就交給 ChatGPT 處理囉!

這個時候,首先要鉅細靡遺的向 ChatGPT 訴苦 (X) 說明 (O) 整個前因後果、來龍去脈,以及想要用什麼方式拒絕客戶,接著,只要等 30 秒,一篇冠冕堂皇的拒絕客戶要求的 Email 就生成啦!
只要再動手稍做修飾,就可以回給客戶了!

此處使用「語氣、風格、修飾、受眾」技法。
✅語氣:委婉拒絕
✅風格:職場專業風格
✅修飾:以 email 回覆
✅受眾:想要拿太多折扣的客戶

Prompt:

我是一位台灣廣告公司的資深行銷人員,我們已經給了某位客戶極大的折扣,但這客戶還想要更多乃至於超出成本的折扣,請以職場專業風格,撰寫一個email回覆,委婉拒絕這個想要拿太多折扣的客戶。

有了這個工具,再也不用苦思如何拒絕超凹客戶的無理要求,這種講幹話的事情,就交給 ChatGPT 就對了!

#chatgpt #gpt4 #巴布科技 #babootech #chatgpt 應用 #prompt #promptdesign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