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Wong
Andrew Wong

香港非執業律師。在金融界打滾,草擬疑似法律文件之餘,也想寫那些更值得去寫的。

新手報到,請多多指教

(编辑过)
一個新開始

比起寫文章,其實我更喜歡閱讀其他人的文章。

還記得很久以前,社交網絡由文字主導,慢慢變成了圖片,又變成了短片,再之後會不會變成虛擬實境?可能是我跟不上時代,喜歡的媒介仍然是文字。特別喜歡的是比我自己更能表達內心想法的文章。

不過轉念又想,日常生活衣食住行和很多工作都假手於人,到了思考和表達想法,實在不可以只依賴別人了。即使文筆平平,寫作速度很慢,還是保持著這個小小的習慣,用文字去記錄我所思考過的事吧。

以往在Medium也有一個小小的華文圈子。但是,官方對中文作者的無視,和分成的問題,令很多文友都離開了。我比較念舊,還是不想離開Medium,但試一下新的平台也無妨。

回想起來,其實比起Medium 的收費牆,我更認同Matters 的打賞方法。我寫的東西隨意得很,一直沒有興趣為文章建立任何的收費牆。不過,如果大家想給我一點LikeCoin打賞,倒是無任歡迎。之前沒有用Matters,是因為好像很複雜,又LikeCoin,又Liker Land,我都搞不清楚它們的關係。這兩天用了點時間研究一下,才明白了一點。

當然,要弄明白一件事,看了多少的介紹也不夠,最後還是要親身試試。就算讀了再多有關游泳的書籍,一天不跳下水,也不可以說是懂得游泳吧。

Medium 的文章主要是有關工作和人際關係的隨想,偶然也會分享一下我認為有趣的科技或心理學知識。我想,應該會把文章慢慢轉過來這裏,再寫一些兩台同步的文章吧。

還是要跳下水,才知道在大海中應該怎樣做吧。新手報到,請各位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