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食評
毒蛇食評

讓我帶你/妳吃出全新感受 / 偶爾寫個散文

2021/12/14 愛烤愛對囉 淡水店

588燒烤吃到飽

選擇價位588/人

用餐時間2h


*桌上的調味料

原味醬汁很有趣,外觀是味噌的顏色,吃起來只能感受到9分味醂及1分不知所云的調味。


*地上走的

低脂牛,猜測是板腱部位,無明顯香氣,口感不乾柴。

梅花豬、牛五花,評論如上。

韓式牛小排,外觀看起來偏瘦,入口微有嚼勁,調味不夠重手,可接受。

安格斯美國和牛,外觀不樂觀,入口才改觀;肥瘦比例拿捏得宜,沒有咬不斷的筋,人生也沒有過不去的坎。

安格斯莎朗牛,瘦的比例略多上者一些。

熟成特厚牛排,你在開我玩笑?

韓式泡菜起司牛,人要衣裝,起司牛用鋁箔紙碗裝。骰子牛、泡菜、起司的組合,骰子牛難咬,泡菜失蹤,起司ok。另外,這個烤完後底部會有湯汁,非常好喝,很像茶碗蒸的湯頭,驚訝滿點。

韓式蜜糖豬五花,入口是溫和的偏甜醬味,中後段蜜糖不斷地提醒你它的存在。這道食材在口中的變化是非常有趣的,雖然我沒特別喜愛,但推薦嘗試。

韓式辣醬豬五花,不辣。

愛烤嚴選牛肉堡,草飼牛的味道很強烈,入口後的淡淡草味會從舌根再蔓延回整個口腔由淡轉濃,在它明確地告訴你,牠是一隻草飼牛之後,就慢慢地從嘴裡淡出。


*水裡游的

炙烤白蝦,肉質有幾隻偏軟、有幾隻扎實,缺乏大海的香氣與鹹味,及格邊緣。

現流生蠔,有點小,海味濃厚、鹹味足夠。

圍裙干貝,這個東西完全沒有味道。


*炸物類

港式菠蘿油,麵包沒香味。外皮烤得熱熱酥酥的,冰涼的奶油內餡最後塗上;一種食物,兩處溫度不同,口中的特別感受無計可消除。

乳酪脆皮酥,普通可略過。

叮噹銅鑼燒,ㄤㄤㄤ。

起司香腸,鑫鑫腸的深處包裹著起司,就這樣。

炭烤墨西哥餅皮,amigo , ¿como estas?


*甜點

熟悉的Meiji,這家還有布丁口味,挺特別的。


*總評

3.75/5


*後記

這次有稍微認真地拍照,發現太認真拍,需要講的就會太多。這邊再略提幾個喜歡的點,

自動濕紙巾機真的太讚,我就是吃東西會一直擦手的浣熊,所以這個對不喜歡手黏黏的人是莫大的救贖。


挖冰淇淋的杓子,放置的地方是有流水的,不會沾到一大堆不同的冰淇淋,真的是給推。


最後我們問了店員雀巢冰開水是什麼。答案就是冰開水。


提一致命缺點,某一店內服務人員經過時,看到我們桌上的基本盤(低脂牛),跟我們說可以淋醬油烤,比較不會沾黏烤網;這裡的邏輯謬誤還可以先不提。但下一秒,他直接拿起醬油往我們的肉盤倒。你他媽有病是不是?你做餐飲業不知道醬油碰上大火會燒焦已經夠腦殘了,還未經客人允許就自作主張把醬油往客人的肉盤裡倒。要不是為了盡量維持食評的相對客觀性,將評論焦點放在食物本身,我真的會為了這件事情給你這粗魯的、未受教育的、逾越的、不尊重的行為打上超越數學概念的負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