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零散集】故事 | 同學會

Photo by Yutacar on Unsplash


這是一個友人轉述他大學同學的恐怖故事。


上個月是他們的同學會,準確地說,是比較要好的同學時隔10年的聚會。

約在了小週末的晚上,下班後一起去小酒吧喝一杯。不是吵鬧的夜店,而是那種放著舒緩的音樂、能開包廂或坐吧檯、桌邊,小酌、談天的地方,頗有雅趣。

姑且稱友人為A君,參加聚會的一共有2男3女,故事是發生在B子身上的。

酒酣耳熱時,B子說了她最近的煩惱。

「其實我最近想搬家。」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神經過敏……她總覺得租的地方怪怪的。


B子住的地方是離市區不遠的舊公寓頂樓加蓋。原有8樓,她住的是9樓。1~8樓有電梯,所以只要搭電梯再走逃生門的樓梯上去就可以了,並不費力。

每層都有4間獨立套房,頂樓卻隔出了10間房,空間非常擁擠,所以衛浴的部份是共用。樓梯上去後是一條走廊,左邊是鏤空的欄杆;右邊依序是901~905室,接著便是兩間衛浴。

衛浴左轉是第二條走廊,右邊一樣是906~910室,整體上是一個像數字「7」的長廊。轉角有台飲水機,另一台在盡頭的910室外。

B子住的正是910室。由於末間面積較大、有獨立衛浴、不須共用,門前也沒什麼人走動,環境蠻安靜的,B子很滿意。後來因為走廊的燈老是故障,就變得麻煩了。

轉彎處像分界線一樣,一邊明亮、一邊陰暗,尤其909、910外簡直一片漆黑。


房東請人修過,但不知是管線還是其他問題,修好沒幾天又壞了……最後大家也不想通報了,反正除了倒霉的909、910外,其他人不受影響。現在B子每天都得備好手機的手電筒,有點困擾。

若只是這樣還好,詭異的事在後面。聚會是8月,也是夏天的正中最熱的時候。但B子門前那條陰暗的走廊,卻異常「涼爽」。

她是在去年的12月遷入的,當時冬天氣溫低很正常,所以不覺得哪裡奇怪。3、4月還有涼意,或許是通風較好的緣故,可是7、8月了……這個「涼爽」還能用通風解釋嗎?


「我還懷疑過是自己體溫低……」B子無奈的說著。

「有一次我隔壁的先生在門外的飲水機裝水,邊裝邊打噴嚏說怎麼這麼涼……」

「我總算確定自己不是神經過敏了。」

溫度低,也不算什麼吧?眾人討論著,至少夏季可以省很多電費了?可B子又說了:

「2個月前,我開始聽到怪聲。」

起初以為是幻聽。後來越來越嚴重,連睡著時都能隱約感覺到有人在屋裡進出,像是多了一個「室友」一樣。

此時眾人才發現她看起來精神不濟,面容憔悴。

「房東也不回電,」B子自暴自棄的說著:「本來想撐到合約期滿,可是隔壁的先生好像也搬了……我好猶豫是不是真的不宜久留?」

現實仍有許多顧慮,一時也得不出什麼結論。後來時間已晚,大家再聊了一會兒,約定下個月再聚會,便匆匆解散。

B子當天在群組傳訊,說是等搬新家再邀大家去玩,就沒有下文了。


「就這樣?」我疑惑的看著A君。

「一點都不恐怖啊……」

「我們也這樣覺得。」A君回。

沒有實質上的證據,稱不上恐怖。

「後續是D君另外開了一個群組。」A君說。


D君一直是個好奇心很強的人,又很喜歡都市傳說和鬼故事,所以自己去做了調查。他想說不定會意外挖出一間凶宅?一定很有趣。

「什麼?所以難道真的是凶宅?」我驚訝的問。

「……要說是的話可能算是吧。」A君回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答案。

D君在論壇上找到一篇帖子,文章裡提到的情況和B子說的很像,例如溫度異常的走廊、壞掉的燈和怪聲等等。

據發文的人說,他總是聽到有人在用鑰匙開鎖,或是房門開關的聲音但隔壁明明沒住人。

他覺得事情不太對,匆忙就搬走了。後來一查地址,發現居然是凶宅。

他隨文附上一則新聞連結:內容大抵是一名房客想不開在租屋處上吊身亡。從裡面的敘述和街景判斷,應該就是他的隔壁……


「真的假的!那B子搬了沒?」

「我們也很擔心,」A君說著。

「可是沒人聯絡的上她。」

當天大家交換了Line、互加群組,可是並沒有交換電話。B子後來沒再傳訊,也一直未讀。

「D君說他想試試去找新聞的詳細地址。畢竟也有可能不是B子租的地方?」

可是一查發現真的就是,群組裡大家都沉默了。

「最後翻出通訊錄,聯絡上B子的老家。」

「後面得到的答案……」A君說:「太難以置信了。」

B子的家人說,B子早在今年的1月便自殺身亡了。

「怎麼可能!」群組裡瞬間炸開了。


A君拿了手機給我看,聚會後加的群組確實有B子的名字,聊天記錄也真的有她傳的訊息。

「可是不對吧?」我突然想到了,「那B子遇到的事怎麼說?如果她才是那個凶宅的主因的話……」

那些怪異現象又是什麼呢?

「嗯,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D君私下傳訊給發帖的人,得知在他搬家前,隔壁剛好有新的住戶正要住進去。

所以B子聽到的聲音……大概是真正的「人類」住戶吧。

「我們猜測,會不會B子不知道自己已經……所以才會和以前一樣生活著。」


一時我也無言了。雖然看過許多鬼故事,可是在現實真的可能嗎?

「那,後來呢?」

「後來啊……」

A君靜靜看著我。

「我們上次再約的時間是下星期五的晚上。」


B子還會不會出現呢?



(終わ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