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suis Lala
Je suis Lala

是位平凡無奇,跟千萬個想離婚的婦女一樣,整天抱怨老公的魯蛇太太

七日書 | 第六日 - 平行時空教室

教室確實是瀰漫著壓抑的學習味道,對我而言卻是如平行空間般的歸屬

80、90年代的國中教室,相當封閉也有些壓抑,所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在國中教室裡,更是血淋淋的被呈現出來。

但是我呢,其實最早的目標--- 是想成為有個性,叛逆的不良少女;國一開始學講髒話,三八三八的想打進不良少女族群,卻因天生從小愛看書跟擅長考試,一直不斷失敗,儘管我念一間很爛的國中,明明有超多機會能走上歧途,卻因與生俱來的特質一直被阻檔在外。

終於在國二下,我放棄了想變壞的自己,決定成為唯有讀書高的一份子。也許我天生就該走這條路,從此反而感到生活踏實。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決定性瞬間的轉變,我真的突然就從上課裝逼,變成勤奮念書,整天只在教室裡,足不出戶般的埋頭苦讀。

自此之後,教室仿佛成了個平行空間,我跟班上同學像是來自兩個星球的人,卻又能在同個空間各自安好。我也脫離了同學間的紛紛擾擾,成了人人口中的書呆子。

書呆子這條路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壓抑,反而是種解脫,所以我實在無法一起討伐唯有讀書高的摧殘。

從前我覺得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有問題,但現在命白一件事,只要是順從你的天賦特質,它就是一條舒服的路。

我的學校教室反而是我的歸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