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suis Lala
Je suis Lala

是位平凡無奇,跟千萬個想離婚的婦女一樣,整天抱怨老公的魯蛇太太

七日書 _ 第三天: 語言是我的防護罩

請寫下你在成長過程中所使用的語言。例如你的家庭有沒有說方言?你會說多少方言、語言?到了別的地方有沒有學習新的語言?語言有沒有為你帶來身份的認同或隔膜?又或者分享你在家庭、學校和朋友圈中使用的俚語。你覺得說什麼語言、寫什麼語言的你,是最自信的?

非常期待寫這一篇日記。因為語言幾乎佔據了我的人生。

我學過四種語言,當中英語成了職業,但是影響最深的是法語。事實上,我沒有精通任何一個語言,甚至我的母語,我沒有一個語言是講得好的。

除了日語僅短短佔據我的高中生活,英法語分別佔了人生的三分之一的時光,因此我經常潛意識感到優越感,擁有外語能力彷彿擁有了超能力,可以理解別人無法理解的,可以多做出很選擇,看到更多的選擇。

但是語言更深層給我的--- 其實是保護能力。當我在一種語言使用裡找不到成就感,就轉向另一種語言,在不同的環境裡,遊走在這三種語言的保護罩裡。每有一個語言最讓我感到自信或自卑,但是三種語言都成就了不同時期的我,三種語言都是我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