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故事創作|VAF 啟航:蟲洞・稜鏡之書・穿越(下)

(编辑过)
方格子徵文|稜鏡之書故事創作第三篇

文中相關人設可參考VOCUS AND FRIENDS官網上的人物介紹


Ivan Diaz on Unsplash

Amber自知對歷史不擅長,但對這帝國多少還是認識的。「你說此傳說最後出現的時代地點是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那個黑暗時代!」

Nick 持續翻閱書中的記載內容「是的,在之後的時代與國家,就沒再找到有關稜鏡之書的任何描述,就像是消失一般。」

噹! 噹! 噹!...,突然拓荒者號船身外陸陸續續傳出大大小小的撞擊聲。

Amber豎起她敏銳的耳朵「聽這聲音,是隕石群嗎?但有點不太對勁」

Amber 立即起身轉向駕駛區看去「嘿,Mario,這是...」

此時Mario正緊握操作桿並大聲喊只是一些隕石群,別擔心,拓荒者號的船身相當堅固,不會有事;不過隊長,似乎有某種強大吸力要將船身向上吸去!」

「嗯,我感覺的到,且這些隕石群也是朝同一方向飛去,但探測儀無出現任何異狀,我來確認究竟怎麼回事」Vokes迅速的按下駕駛位上方的船身透視按鈕。

這時地球總部傳來訊息:「呼叫拓荒者號 !我們偵測到船身上方出現不明異常能量空間!請立即行駛離開它。」

Mario正使力的穩住操作桿來維持船身平衡。「我也想啊!但它吸力太強,目前能維持船身不被吸走已是很勉強啦!」

這時船身外體結構透過透視按鈕逐漸變的透明,眾人朝上方看去後都倒抽了一口氣...

Vokes瞪大眼的說「Nick,這是黑洞嗎?Mario,拓荒者號不是有額外裝設核能加速引擎,快啟動加速離開它。」

只見Mario冒汗的說「我剛已啟動它,但它沒任何反應啊。」

Vokes迅速的按下船身檢測儀器,檢測儀上可見到加速引擎位置正異常亮起紅燈,並顯示引擎下放異常!

Mario相當不爽的語氣「可惡,究竟是誰設計的啊!幹嘛把加速引擎裝置設計的像飛機起落架一樣。」

Nick聽的有些怒氣,但還是忍了下來「隊長,這不是黑洞。但也跟黑洞一樣危險,這是蟲洞,還有加速引擎無法下放,看檢測儀顯示應該是下放軸被東西卡住了。」

Vokes腦內不斷思考任何可行方式「應該是被隕石卡住了,Mario你在這撐住,我換上太空衣後來去將這隕石移除。」

Amber此時擋住了Vokes前方「隊長,你跟Mario須待在駕駛位上,避免其他突發狀況發生,且外頭一堆隕石群亂飛,這裡就我身手最好,任務就交給我吧!」

Mario此時大喊「不行,你這樣太危險了!讓我來去吧。」

「別小看我,你好好的穩住船身就能幫我很多忙了!」

Vokes將手搭在Amber肩上「好吧,那就交給你了,務必小心。Nick,你協助Amber著太空衣與出船作業。」

Amber與Nick同聲的說「是!隊長。」

Amber立即轉身並喊道「Nick,我們快走吧!」

Nick 快速跟著Amber前往出口艙協助,而Vokes返回駕駛位上協助Mario,並與地球總部回報情況。
在出口艙內,Nick正迅速的幫Amber穿上太空衣並檢查,Amber也將會需用到的工具穩固放置在身上。

一切就緒後,Amber看著一臉擔憂的Nick說「放心,不會有事的,我會再回來要聽你說完關於稜鏡之書的事呢!」

Nick仍顯不安的說「我總覺得那個蟲洞生成相當特別,總之你務必小心。」

Amber獨自進入減壓艙後,漫步前往船身出口,雖在竊盜集團的經歷已讓Amber能應對任何狀況,但首次在外太空執行任務,緊張至手顫抖的心情還是難以壓制,尤其開啟艙門後所見太空外的世界,更是令人衝擊。

「Amber,放心你可以的,身為飛狐一族,沒有任何事情可難倒你的」Amber為自己內心喊話後,身子探出艙外察看加速引擎設備的大至位置。

「還好,設備位置位於下方船尾處,透過飛行器應能馬上到達,但這些不時飛來的隕石是個麻煩,被撞擊到可就遭了」開啟身後的飛行器後,穩定的飛往設備位置,好在Mario有努力的穩住船身,讓拓荒者號檔在蟲洞與自己之間,只要貼著船身移動並好好留意飛來的隕石就可。

此時的Nick已移動至艙外監控螢幕察看外頭狀況,並不時提醒Amber留意即將飛近的隕石。

Amber到達加速引擎下放位置後,果然發現如Vokes所說有顆拳頭大的隕石剛好卡在引擎下放閘門與船身之間,看來應該是引擎正要下放時,剛好被飛來的隕石撞上而卡在這位置「報告隊長,已發現問題,是顆隕石,馬上進行排除作業。」

「做的好,排除後盡快回到船內。」Vokes看了Mario一眼後說道「怎麼了,Amber將完成任務,怎麼還一臉憂慮。」

「Vokes,不知為何我還是有點擔心,讓我前去支援她好嗎?」

Vokes點了頭「去吧,這邊交給我我,務必將她安全帶回。」

Vokes話未說完就見Mario急忙跳出駕駛位並奔向出口艙而去「謝謝隊長!」

Amber從身上取出了工具,使盡力氣將此顆隕石撬了出來「隊長,排處作業完成,請再次下放引擎。」

Vokes再次按下加速引擎鍵後,下放閘門可正常開啟,核能加速引擎從閘門內放置下來「做的好Amber,你快回到船艙內,等妳進來就可啟動加速引擎離開這了。」

Ambe再次操控飛行器朝向入口處飛去,Nick這時也趕緊回到出口艙去迎接她,就在即將到達入口處時,Amber感覺到身後有物體朝她飛來,正要轉身時,"碰!"一顆籃球大的隕石直接撞擊她身後,因為衝擊力影響,Amber撞上船身後再翻轉了好幾圈並飄離開來。

「Amber Amber!你有聽到嗎?你還好嗎?」通訊器那Vokes的聲音呼醒了因撞擊力而暈過去的Amber。

「報告隊長,我沒事,目前健康監測正常,還好有繫繩拉住,不至於飄離船身太遠,我這就立即回去」Amber揮動了四肢確認無受傷後,在面對她身後的蟲洞感到恐懼,急忙操作飛行器想趕緊離開。

「可惡,怎麼回事,飛行器無法動作,報告隊長,飛行器應該被剛那隕石擊壞而無法使用。放心,我會拉著繫繩回艙內的。」

「好的,務必小心那些隕石,我們等妳回來。」Vokes透過已透明的艙體觀看Amber身處狀況,實在很險惡,只祈禱別再有任何突發事情了。

Amber一邊拉著繫繩前進,一般閃躲或踢離迎面飛來的隕石,忽然間感到手中的繫繩失去了拉力感,眼見不遠處的繫繩竟被一顆隕石不偏不倚的擊中而斷開。

「不!Amber!」通訊器那傳來其他人的驚恐聲,她感到身體逐漸的向後朝蟲洞飛去。

「不會吧,怎會發生這種事,我要被吸走了嗎?.....我會死嗎?」眼見自己離拓荒者號越來越遠,內心恐懼也越來越大。

忽然Amber在拓荒者號出口處見到一身影,見他從出口一躍而出並推足飛行器動力朝自己方向快速飛來。「Amber!」是Mario!

就在Mario即將拉住Amber時,突然一拉力將他拉住不前,原來是已到繫繩的長度極限「是繫繩,Amber你再等等,我馬上解開它。」

「住手!Mario,不能拆,離蟲洞越近吸力會更大,就算你拆了,單憑一個飛行器動力也無法將你兩人送回來的」通訊器那傳來隊長的吼聲。

「那你要我眼見她被蟲洞吸走嗎?我做不到!!」Mario急切的要將身上的繫繩拆下。

「住手! Mario,很謝謝你奮不顧身的來救我,但你還有任務在身,若你也被吸走了,創作之石能量的搜尋怎麼辦,地球怎麼辦,別讓我因此成為任務的罪人。」

「隊長,很抱歉,我要先脫離這任務了,別讓我的努力白費,取得創作之石能量是必要之務,趕緊啟動加速引擎帶他們離開這吧!」

「Nick,對不起,我可能無法履行對你的承諾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咻!Amber瞬間從眾人的眼前消失了。

見到Amber從自己眼前消失,以及無法救到她的事實讓Mario完全崩潰「可惡啊!Amber~」

Nick已淚流不止的跪倒在地,雖然與Amber認識的時間不長,兩人談話偶時常搭不上線,但她總是像親人姐姐般用自己的方式來關懷自己,她的消失讓Nick再度感受到親人離去的痛苦。

Vokes也難掩淚水的落下,但身為隊長的他在現狀更須冷靜堅強「各位,我是隊長.......,我知道這結果很難接收,但我們還有任務在身,請打起精神。Mario,請記得Amber所說的話,事情已發生,趕快回到船艙內,我們要盡快離開此地了。」

Vokes抬頭望著蟲洞「拜託,神啊,請給她一個機會...」

不知自己是否像是掉入洞中持續落下,還是處在何種的特殊空間中,似乎全身都被抽離,僅剩視覺與腦中神經在運作,心中嘗試數著秒數,但完全感覺不到自己有在移動,彷彿空間靜止般,僅有眼前所見都是充滿各種色彩持續炫轉。
忽然在眼前出現如同劣質影片般的模糊畫面,看到自己與大夥在拓荒者號的生活、拓荒者號啟航的前一夜、在竊盜集團時所執行的任務、在一次跨國任務中與Mario的相識、小時所受的辛苦訓練,以及幼時失散的弟弟,一幕幕都在Amber眼前快速跑過而逐漸暈去。
一道刺眼的光線照射在自己的面前,下意識的用手遮住了光線並逐漸張開了雙眼,視覺慢慢恢復清楚,感覺自己正躺在堅硬的物質上,感到身體有些虛弱,但仍可勉強撐起上半身。

「沙沙的」,Amber隨手抓起了一些東西,「這是石頭?」觀望了周遭環境,有草地、樹木、花朵,抬頭向上望那光線處,有種熟悉感,陽光、藍天,還有略微可見的月球「這裡是地球?我回來了?」

Amber站起身後嘗試跟通訊器呼叫「呼叫拓荒者號、隊長,聽到請回答..,未得到任何反應」察看了太空帽內的環境含氧濃度監測,「很好,有氧氣的存在」,Amber將沉重的太空帽取下,大力呼吸了一口氣並好好看清自己所在的環境,「沒錯,這裡是地球,但跟我熟悉的地球不太一樣,我目前站在一座高山上,放眼望去沒有熟悉的城市、街道、渾濁的天空,只有一望無際的山林,這到底是哪兒啊,是在作夢嗎?」

Amber轉身想察看其他景色,發現遠方疑似有一座建築佇立著,為看清它而向前邁進,直到一座古式城堡映入眼簾,城圍上插著旗幟,仔細看清旗幟上的圖面後,不敢相信自己所見,手中的太空帽因驚恐而掉落在地。

「是金色的旗面,在旗幟中央,有一頭左右對稱的黑色雙頭鷹...,天啊,是開玩笑嗎?這裡是...」

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

(結束)


原看完此些VAF人物的簡介後,覺得有趣,透過徵文活動自行補腦了劇情,邊想邊記錄,故事創作真的很不容易啊,很佩服那些能持續創作故事的作者們!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字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謝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