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故事創作|VAF 啟航:蟲洞・稜鏡之書・穿越(上)

方格子徵文|稜鏡之書故事創作第二篇

文中相關人設可參考VOCUS AND FRIENDS官網上的人物介紹


R'emy Penet on Unsplash
面對著窗外這浩瀚無際的宇宙,Amber看著入神,似乎所有的思緒、情緒與煩惱在此空間裏能完全釋放消去,忽然間一顆隕石從窗外遠處一閃飛過,引起了Amber的注意。

是流星?喔,不對,只是顆隕石,若是在地球上看到它可能會覺得很幸運,但現已身在宇宙中,不知已看到多少次了,一點浪漫感都沒了。從啟航至今已過了一週的時間,距離第一個要前往的目的地"馬塔爾"星球,據Mario所說預計還有三天時間就可抵達,希望這尋找創作之石能量之旅能夠盡快順利完成。

好啦,今日拓荒者號的巡檢作業已完成,也偷閒了點時間,該回去回報給Vokes了。

Amber轉身離去前往駕駛艙大廳方向走去,這時窗外又有三顆隕石往同一方向飛去。
進入駕駛艙大廳後,Amber見到Mario與Vokes仍在駕駛位上談話,Nick則在一旁休息桌上看著一本如同磚塊般厚的書,Amber心想:該不會Nick帶上船物品都是這類東西吧 ,看來我便裝出發足夠讓我無聊好一陣子了...

「嘿,Amber今天的巡檢作業如何呢? Vokes從駕駛位上跳起後,輕快愉悅的詢問Amber。

「報告,一切正常。另外我有發現有兩間空的小房間,看似並無作用。Vokes,請問能將一間讓給我使用嗎?」

「唷,妳打算將那小房間做什麼用途呢?難道是我倆的秘密約會之地。」Mario轉過身打趣的跟Amber眨了眼。

Amber狠瞪了Mario一眼後說道:「報告隊長,我相信之後若你找不到Mario時,可前往小房間找找,說不定能在裡頭找他的被綑綁在裡面!」Mario笑了一聲變轉回駕駛位上繼續他的駕駛工作。

Vokes笑著說:「Mario只是開的玩笑,妳別介意,小房間你可拿一間去使用,這沒關係,反正是多的。對了,你有看到Bruce去哪了嗎?」

「謝謝隊長。這個時間,Bruce應該是在廚房準備餐點了,稍後應該就會將大夥的餐點送來。」Amber看著手錶後回答

這時Vokes摸著肚子一臉愁慮的說:真不知當初上級長官是怎麼想的,難道不知Bruce只做素食料理嗎?他們應該用眼看也看得出來我是個肉食性動物吧!!」

這時Amber、Mario與Nick三人聽到後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但瞬間又一臉震驚似乎想到了什麼。

「哈哈哈!我只是開個玩笑啦,也差不多是該與地球總部回報的時間了。嘿,Mario,你有想好等等跟總部回報時的開頭梗嗎?」Vokes向Amber揮了手示意已無事,並走回駕駛位上。

「那當然,很期待總部到時會做出什麼反應呢,趕快來排演一下吧」Mario興奮的與Vokes說起他的新點子。

Amber心想「看來大家都逐漸在這旅程中找到如何給日子帶點樂趣的方式。」便朝向一旁的Nick方向走去。

「嗨,Nick,你今天是在看什麼書呢?好厚一本啊」Amber在Nick旁的位置坐了下來。

「有興趣嗎?這是一本紀錄著地球各個國家所擁有的傳說介紹,相當有趣」Nick將書本推向了Amber。

「喔,我還以為你只對科技類的書籍才感興趣,沒想到這類書你也會看」Amber向書上目前呈現的內容望去「稜鏡之書的傳說?」

Nick將書本取回面前並有點興奮的說「我對這本書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傳說,而且我發現不只一個國家有提到這本書,只是呈述的方式不同。」

「這本書有什麼特別之處嗎?」Amber好奇的詢問,因為就她以前在竊盜集團時,未曾聽過有此書一說。

「我彙整了有提到此書的各國家的傳說內容,關於這本書有一致的部分是這樣的」Nick拿出一旁寫了相當多文字的筆記。

它的外表像是數以萬計的三角鏡片所構成,書本隱約泛著光,光線照耀下更猶如寶鑽般的閃爍,能接觸翻閱到此書的人,都會從書中讀到自己的願望、慾念、恐懼、忌妒,以及人生所忽略、不惜一切也想掩埋的真實意念 。】

「傳說中這本書的評價兩極,有人視此為詛咒之書,但也有人視為天使的祝福,但都認為是上帝給予接觸之人的命運啟示,即使想逃避也終逃不過。」

Amber高蹺著他的鼻子說著「感覺就是一本妖書,但還是聽不出來若擁有這本書吸引之處在哪?」

「願望!」Nick微放大聲音並緩慢的說出此二字

「喔,你指的是能拿到此書之人能得到想要的願望是嗎?」Ambe 豎起他的雙耳相當感興趣

「我結合有此傳說的各個國家描述,確實是有此類說法,但似乎都需承擔相對應的條件才行,所以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背景,人們對此書的評價才如此兩極」

「既然那麼神奇,為何在我們年代完全沒聽聞過此稜鏡之書呢?它已消失了嗎?還是被證實是無稽之事?」

Nick微起笑容看著Amber回答「這就是它有趣的地方,我依照有此書傳說的各個國家、時代進行紀錄,發現這本書每約100多年既會出現在某個國家內,且出現的地點分佈在五大洲上,甚至有些時代連航運交通都還沒發展,不覺得很神奇嗎?它是怎麼輾轉至各地的。」

Amber將雙手交叉放臥在胸前思考起來「難道這本書會穿越時空?那這記錄中有提到這本書最後出現在那個時代國家呢?」

Nick翻了幾頁後,指在頁上的某個國家旗幟上說「最後有此書傳說的國家在這。」

「一面金色的旗幟,在旗幟中央,有一頭左右對稱的黑色雙頭鷹。這旗幟難道是?」Amber看著Nick所指的旗幟圖面

「沒錯,就是中世紀神聖羅馬帝國!」

(待)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字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謝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