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我的2月总结:窝在被子里的一个月

(编辑过)
我留了快一年的鸡窝头也应该剪了。

2月就要结束了,天气回暖了,我留了快一年的鸡窝头也应该剪了。

这一个月,前10天我在忙期末报告,虽然还不是正式生,但还是写了一门课的报告。而另一门实在不知道写什么也就搁置了。

这个月看了三部电影:《Boyz N The Hood》,《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和昨天看的《Cyrano》。

第一部讲的是美国非裔的街头生活,就算做了一定美化,还是让人看到了里头的残酷。就算是三十年前的电影,你能说现在比以前好了,可还是有许多事情仍然是以前那样。

第二部在简中很有名,大卫鲍伊和坂本龙一演绎的同性情谊也很引人入胜。可片子主旨还是在揭露战争对人性的扭曲与荼毒。

第三部的话,之前有在matters写了。

还有一部《猎天使魔女:血色命运》,因为是小成本动画片,制作也不算精良,是因为我真的很爱这个游戏才去看的。然而看完了并没有给我很特别的感觉……除了发现成本真的小之外。



然后是书,这个月看了五本:《猫城记》,《玩偶之家》,《剧院魅影》,《荒人手记》以及《一座星系的几何》。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剧院魅影》。是被朋友推荐了看的,万分感谢(跪)。

还有朱天文的《荒人手记》,学长看到我发在脸书的书评后给我评论说要去看她师傅的文章,同样万分感谢……

但其实这个月并没有读篇幅特别长的书,一方面是天太冷了,一方面也是因为,今年是我给自己规定的”创作年“,所以目标就比去年(52本)多一点,一年60本就好。毕竟还是要匀时间给创作和学习的。



至于游戏,这个月终于把《异度神剑决定版》主线给通关了,现在在打第二部,坦白说这也是让我看书少了的罪魁祸首之一,它太好玩了。

至于三月的目标,春假会继续放,我希望在这个月看点学术书,创作多点有意思的东西出来,以及至少看完一本长篇小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