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書

決定畫書這個主題時就有畫面出現。

讀書就是一個人在看一本書,背景是間書房,外加個落地窗,窗外有美麗的風景。心中的畫面大概是這樣,打了幾次草稿,一直有個聲音再說「是不是跟之前那張有點像啊?」,〝那張〞說的是《睡著了》這篇,都是在書房,有個窗戶,也跟書有關。

恩...草圖打了三四張,停了一兩天沒碰,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想新的構圖..

好吧,如果要想一個新的構圖,也要先確定方向。這次的主題是書,但書是甚麼意思?

每本書都是不同世界,看書就像去不同世界探險,你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甚麼。

好像還可以?

心中有些畫面,坐著一個載具往不同的世界,世界可以用星球來代替,就像書有分恐怖、愛情、生物、物理、宗教等等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每個星球都長不一樣,而主角就往返不同的星球。

是不是有點複雜阿...感覺畫面很多東西欸,而且要畫很久的感覺..?又開始想新的構圖...,上網找些資料,看到些高科技飛船的插圖。其實一直想要認真的畫一艘高科技太空船,那把〝書〞當載具吧?書當飛船,並前往不同星球?

構圖大概決定了。

打了幾次草圖,覺得太空船需要畫得更仔細點。
決定後就又重新打稿..

以書的外型為主的太空船。
是畫出來了,但總不能就長這樣吧?總是要有些紋路之類的?但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找了超多資料,重畫了幾次都還是覺得很奇怪..

停了一兩天,覺得這樣不行...再繼續這樣放下去不知道要放多久,船體外型確定長這樣了,上面的紋路...先暫定這樣吧!先來處理背景,背景OK 就直接上色了,說不定開始上色後會有點想法?

開始處裡背景和上色...

好像...還可以?

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船體光禿禿是一定還要有些甚麼東西,背景..好像有點怪怪的?又不知道哪裡怪...恩...先不管了...

再次去找些太空船的資料,這次好像有找到一點東西。

先畫了最前面的紋路,發現好像還可以?有點像拼接起來的感覺,雖然跟高手畫的高科技太空船差很多,但現在這樣我是覺得OK 的,而且如果要再重畫不知道又要拖多久...先完成再說了,不可能每張都百分之百完美!

就這樣整艘船完成了。

再來是背景。在畫太空船的同時也在想背景要怎麼處理..?背景一直處於好像可以又不可以的狀態。之前背景的飛船沒有〝飛船〞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覺得飛船好像沒有速度感?還是沒有在飛?就只是浮在那邊?

飛船完成後,就決定把整個背景打掉,想到資料中的飛船,很多都是在空中或太空中,也想到一張,整個畫面就一艘飛船在飛翔,後方的噴射器有些火花,飛船身上有些氣流,而背景就是完全的天藍色,喜歡那張簡單的表現飛船的速度感,整個畫面雖然只有飛船,但完整度相當高!

背景打掉後,因為飛船本身已經完成了,也知道飛船是在空中,就加點雲,並在飛船後加點類似推進器的尾巴,到後面沒甚麼阻礙並順利的完成!

這次真的...太空船的紋路真的搞死我...卡超久的!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欸!就算看了其他高手畫的太空船,因為他們畫的太空船都長各種不同形狀,紋路也都不一樣,有一瞬間在想是不是要改我飛船的外型?是不是要設定的更詳細一點?但老實說也不知道如何開始...而且我是蠻滿意書外型的太空船,還好最後沒有重新設定飛船外型欸,不然又不知道要搞多久...

下次再畫太空船題材,恩...老實說還是沒啥頭緒,可能要先設定的完整一點?

全速前進!

這次畫〝書〞這個主題,是因為看到篇文章。

雖然不是甚麼新聞了,就是在講國人一年看書不到5本,還是更少?反正閱讀不足就是了。但有人就提出來說,現在資訊的獲取已經不侷限在書本,平常在網路上的各種文章、圖片、影片等等都是資訊。

竟然如此,為什麼要看〝書〞呢?書本還有存在的意義嗎?這類的議題我想在實體書店、印刷業、出版社、喜歡看書的人等等社群,一定拿出來討論好多次了,但我之前沒想過這類的問題,一時之間不知道答案是甚麼,我知道有些人喜歡實體書,喜歡把書拿在手上的感覺,但為什麼看書、買書呢?

你為什麼看書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