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睡著了


這次也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重畫、懷疑自己、再開始...


上一張《宇宙推銷員》結束後,有一段時間都在想要重畫那張..
這禮拜重畫?要重畫要怎麼畫?缺少甚麼?是不是背景換一下?放大西裝男和無限物體的截圖,那張的畫面完整度好像還不錯?因為比較聚焦?

一堆問題跑出來..
之後又想到《小女孩和小黑》這個題材。

恩...如果我重畫,那《小女孩和小黑》就要等到下下周了?我是覺得每周畫不同的東西比較好,保持那個新鮮度?

最後決定《小女孩和小黑》。

也因為《宇宙推銷員》中,放大主要主角的那張截圖,讓我想要把《小女孩和小黑》的主角們放大,以兩位主角為主的構圖。有了這想法後就有個構圖出來,和這次的成品..是有一點相關,但場景完全不同。

第一個構圖是靠近洞穴出入口,小女孩環抱著小黑,一起坐在柴火前睡著了。
開始例行公事,搜尋資料..洞穴、柴火,這兩個好像沒甚麼困難?打了一次草稿發現個問題..以兩位主角為主的構圖,就代表這兩位主角的設定需要完善一點,但我一直沒有真正的完整設定兩位主角...

好吧..來好好設定一下吧!

角色設定就幾個重點,各個角度、情緒、動作的模擬,頭型、髮型、身型、服裝的設定,應該就這些?可能還要更詳細,但這是我找資料出來的成果。雖然是這樣說,但要真的畫出來又不是這麼簡單...雖然上圖角色的角度都差不多,情緒好像也沒很好的展現,但至少定型了,剩下的就只能期望以後的我,那個技術變強的我來補足吧!

對了!小女孩的名稱是 茉莉,茉莉花小巧可愛,花語是幸福、貞節、玲瓏,剛好跟設定方向結合了。雖然茉莉花是白色的,但我想給她有點精神、活潑的感覺,另外也不想讓頭髮和衣服的顏色太跳,所以衣服給了個大橘。紅頭髮單純的是因為我喜歡紅髮女孩哈哈哈。

作品系列名稱也從《小女孩和小黑》改為《尋找幸福》了,雖然聽起來很老套...我不管啦!

至於小黑...邊找資料,設定茉莉的期間就在想「小黑要設定甚麼..?」,小黑的設定就已經夠簡單了,沒必較再花時間把每個角度、情緒、動作那些有的沒的畫出來吧?祂就是個法力無邊、無敵的惡魔,一開始只想要茉莉的靈魂,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著茉莉,照顧茉莉,保護茉莉,時間久了就不知不覺對茉莉有了感覺!惡魔對自己訂下契約的靈魂產生感覺...雖然也很老套哈哈哈,但我個人是畫的蠻開心的拉。

找角色設計資料的同時,也有看到些森林的各式插畫,其中有個是林中小屋的概念。

在這途中也在想構圖..不是洞穴那個構圖不好,只是想到更好的,或應該說看到更好的。那個林中小屋就讓我想要嘗試...

在開始前也在想故事的進行順序,我要接著上一次《在森林散步》,一樣在森林中呢?還是都可以?只要主角是茉莉和小黑,其實在哪都沒差?而且,假設我要畫林中小屋,因為我心中的構圖是已經在小木屋裡面,那前面是不是要先有一張在屋外的?

...會被我自己的這些問題煩死...
最後就直接畫了!

因為上一篇《宇宙推銷員》一直跟我說:「畫面完整度!畫面完整度!畫面完整度!」,畫的過程真的是一直在想要如何讓畫面更完整...其實不只這三張構圖,前面還有兩張,其中一張算接近結束,但這幾張卡住的地方都不是畫面完整度..而是茉莉的姿勢...

蹲坐真的超難畫欸!為什麼我要選這個姿勢阿?折磨自己欸..但茉莉就是在聽小黑講古講到睡著,最合理的姿勢就是曲腳坐姿阿..老實說找資料找不到我想要的角度,畫面中的成果算是自行腦補?雖然坐姿花不少時間,但真正花時間的卻不是那個坐姿..看畫面應該也知道,是那些書...

禮拜三開始正式畫這張,前幾天都在找資料,角色設計,發懶。白天做設計,晚上就畫一下這幅,畫個一兩本書>休息一下>畫一兩本>休息一下,一直循環,木頭地板也差不多那個模式。就這樣畫到禮拜六晚上描圖完成,禮拜日開始上色,沒錯...上色只花我一天...

禮拜日七點多起床天氣超好!出門吃早餐順便散步,回到家十一點稍微摸一下,十二點就開始認真全力上色!

這次上色,我有記得要試其他筆刷,選了個ps 內建的潮濕墨水筆刷,一開始用覺得蠻有趣的,有一點粗糙的質感,外加墨水暈開的效果,這筆刷還不錯!但悲劇發生了...畫到一半ps 當機欸!因為我都有在存檔,所以也沒多想,反正離上個存檔也不會很久,就再開始..用同樣筆刷繼續上色...過沒多久又當了!

......

好吧...回去用圓形筆刷...這次也只用圓形筆刷上色,其他筆刷?留給下一次的我煩惱吧!

雖然一開始上色對光源有點猶豫,到底要從上方還是窗戶來?但隨著畫的過程就慢慢決定,光源主要還是從窗戶近來啦!因為之前也有存一些書的資料,所以草圖和上色也都沒甚麼問題。整個上色過程算蠻順利的。

尺寸,作品要多大?這問題在開始畫之前跑了出來,也是因為《宇宙推銷員》...那幅作品使用的尺寸..簡單來說就是長方形,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尺寸的問題,整個構圖就是很奇怪,所以這次就想說用原本熟悉的正方形好了。

這次畫的過程也發現,因為主角和故事背景都有設定,所以在構想都有不少畫面出來,不會有不知道要畫甚麼,而是不知道要畫哪個。

所以我就在想...《宇宙推銷員》可能就是背景設定不完整?才會畫的...失敗?也不是說失敗...是很多地方需要加強,不至於到失敗拉!或是以後都要設定的這麼完整?也太麻煩了吧!還是說就專心來畫《尋找幸福》好了?心中有不少畫面,不會在那邊想要畫甚麼想半天,設定也蠻完善的...可是畫些其他東西也很有趣欸?

上色只用上一天,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趕...但又在想周更的繪圖紀錄..最後是妥協了...現在看成品,老實說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再加強,好像不用這麼執著周更齁,讓作品完整才是最重要的!

還想到幾點...一個禮拜才畫一幅?是不是有點少啊?我還有沒有時間可以拿來畫畫的?要稍微認真想一下...


總之,這次成果還算滿意拉!

黑:那個時候啊... / 茉:z...zz...zz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