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來周更好了?

上一篇繪圖紀錄是 9/3,今天是 10/26,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本的計畫是畫一些麻豆照或人像,上一篇結束後還是有繼續,但那一張畫了一兩個禮拜都還是停在草圖階段..草圖不滿意,上色也上不好..看了很多教學和範例,但好像就是看太多,讓我有點迷路的感覺。

就這樣,繪圖暫時停了下來。

雖然沒有畫,但這件事也是無時無刻跑來找我,為什麼不畫了?厭倦了?對成果不滿意?還是其實你根本就不喜歡畫圖?不對,我喜歡畫畫,但為什麼?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但其實沒這麼複雜。之前看個影片,說練習人像、姿勢、人體等等這些基礎的東西很無聊,練久會覺得疲憊,需要適時地畫些自己想畫的。一開始畫人像是沒這種感覺,覺得畫人像很有趣,但到後面是真的疲憊...那影片講的也是有道理!

自己想畫的東西...?在這篇有提到我想創造一個有故事且連貫性的插畫,這也是之前沒嘗試過的,所以想試看看。角色和背景故事大概都有了,那時候沒繼續是因為還沉溺在〝麻豆照好有趣〞的階段,現在要轉換一下,之後再回來畫人像吧!本來想畫一些十分隨手畫的東西,考慮後還是跑來繼續這個計畫。

簡單說一下背景好了

無親無故的小女孩,在這廣大的世界遇上了只想要她的靈魂的小惡魔,為了拿到小女孩純真的靈魂,小黑 (惡魔) 和小女孩簽了個契約「我幫妳找幸福,找到就要把你的靈魂給我 :D」,小女孩沒多想就簽了契約,簽完後小黑才發現自己好像吃了虧..因為他自己都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就這樣,小女孩與小黑開始了尋找幸福的旅途!

很早就想到這張的構圖,小女孩和小黑在黑夜的森林,巨大的環境和主角有著強烈的對比。上圖由左到右是修改次數,最右那張是決定版。第一張畫完就覺得這森林太普通了,沒有〝大環境〞的感覺,我想要環境和主角們有對比的感覺。第二張還可以接受,其實這張已經有到上色階段,但你也知道,我上色苦手。上色後覺得不滿意,找資料重畫,但還是不滿意又繼續找資料..就這樣持續了一兩個禮拜,每天用一點時間摸兩下,不滿意就放著這樣..

一直到10/23 禮拜五,決定趁周休一定要把這作品完成!將其他事情提早解決後就又重新審視了第二張草圖,在畫的時候其實有發現〝深度〞不夠,大小對比有了,但沒有遠景的感覺?之前在上色也一直找不到感覺,乾脆整個重新吧!就這樣有了第三張草圖。

從第二張草圖就卡在要如何畫〝樹〞,到第三張也不例外,看了很多範例資料,因為樹的種類和畫的方式太多了..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下手,而且我這張設定是在晚上,所以光源也很難抓...有段時間還在想要不要直接用〝line art〞,比較卡通的方式來展現,因為之前都是 line art,比較不會這麼複雜?又迷路的感覺...後來想一想,之後可以試看看拉,這幅先完成再說,邊畫邊找方向吧!

最先上色的是畫面中間的那棵樹,發現這種〝捆〞的方式好像可行!在完成中間那棵樹後就很順的完成其他顆了,然後地板、背景、石頭、主角,沒有太大的問題,整張就差不多完成了!真的是在中間那顆完成,整張就很順的完成了,當然中間有休息、吃飯之類的。

如果只算〝畫〞的時間,應該只有6小時左右吧,但從人像、中途停了一段時間、繼續畫、尋找方向、找資料、重畫等等,正確來說,這張應該是我這一個月的成果吧。

因為後面進行的挺順利的,就在想繪圖紀錄其實可以來周更一下?之前對繪畫感到疲憊可能是因為太專注於練習人像,沒有畫自己想畫的東西,練習人像其實不算是自己想畫的,而是想加強自己的一些基本功,跟純粹的創作不太一樣。所以之後周更..就畫些自己想畫的?再想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