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練習

某日在做例行的角色設計,因為每次畫一個新的角色都會做點功課,上網找些資料之類的,發現了 Joe Sparrow,位於英國倫敦的插畫家,幫迪士尼、卡通頻道、Google、MTV等大咖做動畫或插畫設計。喜歡他設計的角色是如此簡單,又充滿活力,顏色上的選擇不管是角色還是整個畫面都更為生動,且筆畫看得出來是相當成熟的。

這是 Joe Sparrow 畫的喔!他網站有很多很棒的作品,有空可以看看。

他有些隨手畫,也有些是發展某個角色的各種表情、故事背景等等,這可能是為商業案所創造的角色,但有相當的完整度。之後也常在網路上看到將一個角色發展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再從這故事創造出更多的角色。這讓我思考..到目前為止的角色設計,每天都畫不一樣的角色,這專案的目標是什麼?line 貼圖?其實要做現在就可以開始了,在找什麼呢?

調整方向,創造一個故事,再從那個故事創造角色。恩...現在主角有出來了,故事大綱也有些頭緒,但在進行角色設計的時候發現,要一直畫同一個角色,且要畫的一樣不是件簡單的事...角色是有設計出來,但都沒辦法畫到幾乎完全一樣。

我缺少什麼..?
經驗和大量的練習。

好吧,竟然如此也沒什麼好說的了..知道自己練習不足,在能夠完全控制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並且能夠好好畫出來之前,這計劃就先放著了...目前是這樣,說不定之後會想說「沒差,就先畫吧」也說不定..

8/6 嘗試新的筆刷上色,好像是粉筆的樣子。

最近的照片練習,在草圖方面都沒甚麼問題,都是在上色爆炸...查了許多資料,看了很多教學影片,發現大神們有時候連草圖都不用打就直接塗塗塗,就塗出個人了!太強大啦!

下面整理一下最近學到的。

  • 用簡單的幾何立體形狀來看待人體的部位。這是無意中找到的一個教學影片,真的很實用!用這個方法就能夠快速理解一些奇怪的角度。
  • 亮面、陰影和反光,這需要大量的練習,參考各種範例的光源,牢記後才能夠隨心所欲的畫出自己想畫的。
  • 上色時,先上一層底色,我目前的方法都是上那個部位的中間色,然後再慢慢疊,亮面、暗面、最暗面、最亮面,最後反光面。上色真的很難..這也是我目前卡住的地方..
  • 一張圖不要想一下就畫完。因為最近都在看一些 speed art 影片,看過有些人是從開始到結束花了7個小時,這也讓我反省...有時候1小時就想把一個作品完成...
8/9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

眼睛爆炸,鼻子爆炸,臉部陰影有點爆炸,脖子陰影爆炸,肚子部位陰影爆炸,衣服皺摺簡直慘不忍睹...但完整度還可以接受..

看一些大師的影片,作畫過程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觀察他們是如何堆疊顏色,把畫面上的角色,從平面變到立體,每次看完都讓我嘆為觀止...上色難的地方就是在選色..要如何選對顏色真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

8/19 不知道在畫什麼..

這張畫完實在是有夠不滿意..不知道在幹嘛..怎麼可以畫成這樣..連陰影都沒上就決定要重畫,我在想可能是休息太久...雖然打了幾次草圖,但還是不滿意..又上網找了很多範例和影片,觀察角色的比例、眼神、線條、上色等等..並且重畫了一次。

8/20 總算是有滿意...

總算是有找到一些感覺,雖然畫完後覺得細節不夠..但這種畫風也不錯?
現在還沒解決的課題是背景,目前找的範例圖背景都比較單調一點,之後找的照片要連同背景一起過濾!

以前是念復興的,忽然想到當初老師的一句話

「上色沒什麼好怕的,勇敢的嘗試,錯了就疊吧,疊越多顏色也越鮮豔,畫面就更活潑!」

好像真的是這樣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