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王
奥巴马大王

有拍必回,有fo必fo 大家好,我是奥巴马大王

大声说出你的故事

今天面试一个学生,她的cover letter写,我父母90年代来美国,英文都不太好,我从7岁开始就帮着我妈妈回邮件,很多年以后我发现这是错的。我妈有一次在mall里被一个白人女性在吼:滚回中国(这个学生并不是中国人),而我妈妈因为语言局限没有能力反驳,我才意识到,如果我花时间教我妈英文,she might have felted empowered to properly defend herself.


The law is also a difficult language. 读本科的时候我在移民律所实习,看到了因为语言,文化,和经济的障碍,法律对于很多人来说是inaccessible的。我希望bridge the inaccessibility gap,做一个扫除哪怕一小块障碍的律师。


(我翻译得太烂了)


总之,这是一个第一代美国人的故事,像我写我家的事一样,这样的申请我们每个学期都要看很多。不要相信人家说you won’t stand out,这样的故事永远不会老,每一次都很打动我,每一学期我们都会招几个这样背景的人。不是故意照顾人家,一方面是在美国这样的社会,尤其在法律领域,这样的背景想避也避不开。我们之前招了一个学生,2013年左右在埃及革命以后跟着父母避难来美国,来的时候16岁,几年以内自学英语,考了大学,考了法学院,面试的时候大家聊得天马行空,聊了他的经历,版权法,托尔斯泰,和古典乐,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面试以后大家说,he’s a deep thinker. 这样的学生怎么可能不招呢?


另一方面,第一代移民因为这样的背景真的也挺优秀的。不一定是一流的学校,毕竟机会不一样,也不一定成绩单发光,毕竟很多人需要先过语言关。但是他们经常有旺盛的求知欲,对世界有敏锐的感知,以及移民特有的那种:我必须要做点什么才对得起我拥有而别人没有的机会,这种社会责任感。I’m a sucker for all of these things.


我觉得,好好讲你的故事,真诚的,大声的讲,总有人会有共鸣,会愿意给你机会,支持你,帮助你,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我反正一路都遇到这样的人。[/c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