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F
ANF

2021年末大小事

將至年末,今年又跟去年過的不一樣

後疫情時代顛覆過去制式既有的作業模式,心態也得調整

除了想要快速pick up持續記錄生活大小事

也想說些甚麼...


[生活小記 ]

本周女兒學校合唱團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昨日有好成績可以走出新北市,去到台東參加全國比賽。 這樣的小小突破是她母親過去無法參加的學校活動所沒有的,特別為她感到開心。 原本生性散漫、天真浪漫的女孩,因為這陣子密集的訓練,對於生活態度也有些許改變。

原本不期待任何成績,衷心期望孩子可以從參與比賽可以獲得榮譽感。

事實上我太小看她們學校的音樂實力,比我熱心的家長們都有好好的追蹤。 讓我們這些比較隱性的家長,坐等她們積極回報的成果照片、攝影及各式花絮紀錄。

晚餐時間跟孩子們一起觀影白天比賽的影片。

可惜疫情關係,無法可以一起參與。

但還好12月初也還會有公開表演, 希望這些種種的登台經驗可以讓她好好累積。

做父母的角色很難,要應付生活大小事跟注意孩子的學校狀況。 也是因為經歷過我們這一代的教育觀念、掙扎,更是感恩我們的經濟狀況不是太好可以隨意揮霍讓孩子試不同才藝(這是逆向的優點 哈),我們總是再三詢問孩子,是否有興趣要學習,我們才會考慮讓她們試試。 有著兩台鋼琴跟從事音樂相關工作的爸爸+會彈鋼琴的媽媽,並不會想讓孩子無經過考慮就貿然讓她們上才藝班。 畢竟不想學習就是不想學習, 花再多時間跟學費也是枉然。 經歷過小時上學那時的掙扎才知道,成年後想要走的哪條路,只有自己的決定才是依循的道路。 別人為你規劃的藍圖不是你的。

找到自己的興趣

啟發自己

更會是我想讓孩子嘗試的

適時引導很重要,但我們最注重的是生活規範跟品格學習。

保持正向跟善念,靈敏更機智才是面對未來不同挑戰需要的必備戰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