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Annie

不要隨波逐流,你要變成水流。

我看到的 TANET

「過去的事已經發生 不會改變

這是對這個世界運作的信念 不是袖手旁觀的藉口」

我們到底活過嗎

最後一次有這種感覺是看完<蘇格拉底的旅程>的時候 但這部片沒有那本書那麼大的震撼 然而就電影界而言 還是繼駭客任務後 又投下一枚震撼彈 這部片很紅 代表世界大多數人的層次開始提升了吧


從開始懷疑 我們到底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 什麼構成的 但那畢竟最後也沒有給出一個好的假設 只是運用了科技草率的下了一個結局 到現在去假設時間線可以任由我們掌控 然而在電影裡似乎還是抱有「時間是往前前進的,而透過物理方式的對抗我們能夠減緩它前進的速度,進而改變,回到過去」以及「過去發生的事無法改變」這兩個蠻強烈的信念


或許過沒多久 人類也會開始對「時間」這個抽象而「存在」的事實提出懷疑 畢竟證明時間存在的東西是容貌的改變 物體的移動那些等等 但假設那些可以用別的方式解釋呢


或許 再過久一點 連時間的存在與否也討論完了 便會開始質疑是否這一切只是意識創造而來


是啊 對我而言啦 我覺得人類從某個或某些強烈的意識創造出世界後 可能宇宙大爆炸失憶變笨了吧 開始嘗試著用哲學科學來解釋 然後現在發展到極致發現很多還是無法解釋的 甚至跟我們自認的理論相互違背的 於是我們開始推翻這一切 就像我曾經在好幾次在夢裡極度渴望能看到那些一瞬間碎裂成的沙子組成的世界倒塌後 到底背後是什麼 是無盡的黑 還是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又是什麼畫面 什麼空間

當我們好不容易向外創造又推翻之後 或許最後會發現 能找到一切解答的不是科學 不是往外找 必須感受 必須聽自己的聲音 聽這世界的聲音 聽虛無的回聲 必須往內挖

然而 到底有一個真相嗎 真相是什麼 我們真的有可能找到嗎 或許一輩子也找不到 或許沒有一個所謂真相 但嘗試的過程對我來說或許是這一生存在的意義


既然都沒有意義,何不順著你的心,

追尋你要的真理?


平凡而無知 或許是一種幸運

但我卻寧願痛苦而清醒的活著

又或者清醒的虛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