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Annie

不要隨波逐流,你要變成水流。

17 years old.

17歲,是怎麼樣一個年紀?

還保有那最後一絲的稚氣

帶著大人的身體和逐漸成熟的靈魂

看似是最美好 充滿夢想希望 有無限可能的時期

卻如此悲傷

我們恨自己不被理解

恨大人們的冷言冷語

認為這世界遺棄了自己

我們也恨長得不夠好看 身材不夠好

我們數落愛情 卻又暗暗憧憬

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不知何時會爆發

或是被拆解

又像是一塊木材 心甘情願墜入河中

漫無目的的漂流著 看似被動 毫無方向

卻仍盼望在某個轉折處 被輕輕拾起

而書 成為我的救贖

使我的靈魂不再孤單的

在奮力的那吶喊聲之中 聽到了被碰撞的回音

用一個個字組成了詞 排列出句子

拼湊出故事 它們溫柔的一層層剝開我的面具

深深感動了心中最脆弱 最渴求 最初的單純

讓我在這紛擾的世界中 找到一片寂靜的星空

雖然只是靜靜躺在那 什麼也不說

任性的固執卻漸漸柔和

看似冷血的抽離 取而代之的是滾燙的淚

我突然想起那個夏天 那個夜晚

空氣有點微濕 我們小心翼翼

溜了出來 那時候覺得刺激又恐懼

刺激的是 此刻的我好快樂 心臟用力跳動

如此有感覺的活著

恐懼的是 半夜的山路 出車禍怎麼辦

一向對死亡豪不畏懼的我 那晚抱著你的腰

聞者你的外套 竟是如此的害怕 你會離我而去

我甚至已經忘了 在酒精催化下 我們放下偽裝

那晚如何的擁吻 挑起一波波強烈的慾望

最後兩人赤裸相擁而眠

而你最終還是沒有在我身上留下哪怕只是片刻的足跡

明明 你本來也是那樣浪漫風流又跟隨自己感覺

自私的接近冷血的人

卻在當下當刻

因為不願且不捨 而強烈的克制住了

當時的我沒多想 或是 也不願多想

然而 在別人的故事中 我再次想起了你 突然懂了

我懂你為何後來不願見我 一副漫不在乎

若不是努力扮演 那樣冷靜無言的模樣

要如何說服自己 她甚至從沒愛過

我哭了 當下好想好像見你

我懷念從背後出奇不意的擁抱

我懷念親吻時淡淡菸草香

我懷念雖然同床卻單純像小孩般的傻笑

我到底是想你

還是想念

還能愛的自己

那滴淚水 究竟是事後才發覺而對你深深的依戀

又或是暗暗慶幸自己還有情感的瞬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