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研
沐研

一個極愛動漫漫畫跟小說的小小繪手+文手

爬樹

      離地的那段距離,似乎比想像中的更遠。教室在3樓,補習班在6樓,家在12樓,而這些樓層坐電梯只花了不到三十秒就到了。就算是樓梯好了,三分鐘也差不多該到了。整個身體的重量都交付給眼前的一根繩子,顯然是比交付給電梯要不安心得多,但爬樹就是這樣。

      其實我覺得自己大概有一點點懼高,儘管家在高樓層,自己也很喜歡玩雲霄飛車,但我在走過吊橋時腳還是會不自覺地發抖。腳一蹬,上去了一小截,還好我的腳沒在發抖。但心跳似乎加快了。爬樹時的每一蹬都是如此,只是隨著高度增加,我發現自己開始會去在意身邊的事物。腳過了同學的頭頂了。我的頭快可以碰到一樓高度的天花板了。這個高度是不是可以碰到樹幹了?我有機會可以坐到樹上面去嗎?

      回過神來,好高。我剛剛好像爬了十多分鐘來著?我看了一眼隔壁的房子,我現在認為的好高,其實好像只是二樓的高度罷了。現代社會把登高這件事變得過於輕鬆,以至於我們根本在恐懼高度之前就已經先抵達了。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究竟要走多慢才會走十來分鐘?或許我是怕高沒錯,但當放慢了上升到過程,享受似乎佔更多。第一次的爬樹經驗,在我以恐懼及興奮交雜的心情下慢慢滑下繩索作結。




ps.幾個禮拜前由於某些原因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爬樹,原本只打算寫100字心得結果就變這樣了,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