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一個心理師的自言自語
Lucia 一個心理師的自言自語

因為做心理師不能跟別人說自己不是上帝,只是一個平凡人,而平凡人總要有個平凡人說話的地方,所以我在這裏對空氣說說話,也許會比較心理平衡。

完美放棄的感覺很踏實

我沒有力氣和能量,去應付這些待我好像很好的人,因為他們的好,好刺人。

這一個月,過得很迷糊。

四月。叫人好難受。

腦袋總是昏昏沉沉的,人累得不可思議。

可以的話,我想躺在床上一直不用起來。

這種累,要睡很久很久很久才能補回一點點。

時間不知如何便跑掉了,工作不知為何拖了一天又一天。

強迫自己工作,但坐着坐着,不知為何四五個小時就過去了。

每天,生產力不夠一成。

每天,都不知道為何要如此營營役役。

好悶啊。


我把身邊的人都趕走了。

傷好之後,我變得異常敏感。

那些人們內心的話,忽地異常刺人。

傷好了,身體上的。

但它仍在,而且化成一種能量。

它本來,就是積存在我身體內的一種能量。


因為職業關係,我總是要做個好人。


甚麼痛苦都要能忍,身心靈都要快速痊癒得像個超人。

抱怨一句、批評一句、嘲弄一句、照顧不周一句,都被人批評說你不夠修行。

我很喜歡寫作,但寫作是抒發情感,我不開心,我不能說。

我被討厭了、被欺負了,要寬容、要大量和包容。

我失戀了,不該痛苦、不該傷心。擦一擦眼淚,要像沒事般笑面迎人。

不,我是談戀愛了,也不能說。

我遠方的愛人失踪了一個月,我怕他死了,每天都傷心得、痛苦得不行。竟然被親密的朋友說我不該在乎,他就算被人強暴一百次也與我無關。

這是甚麼扭曲的世界啊?她傷心地問我怎麼不理她,不想跟她說話了。

我的沉默,你懂嗎?我有多傷心,你們懂嗎?


我幫人不該計較,別人幫我事事算清,還要背後被人說我小器。

對所有人我都要支持,但別人卻沒怎麼支持過我。

總是我在付出,我總是在乎的那一個。


我的不快樂,我的傷心,我的難過,

不知道何時,變成一種不被認同的品質。


我說話不對,沉默也不對,

人們期待你要做一個主動改變,把別人的不開心都變成好事的人。

我想休息,是懶惰,

我心力交瘁,是能力不足。

我不回應,是冷漠。

我也想不理一切遠走高飛,

但我又依戀團隊。


因為我總是只有一個人。


我怕,我走了之後,就真的身邊不會再有任何人了。


但現在,我的傷化為刺人的能量時,

不知不覺,我四周的人都一一被我推開了。

因為,我受不了他們虛偽的模樣。


以前,我明明很受得了的,

但現在,我總是聽見話裏背後的意思。

以前,我明明能夠多想美好的事物來蓋過這些負面的聲音,

但現在,它們變得異常刺耳。


刺耳得,我想和它們的主人斷絕關係。


數數手指頭,這幾個月來,

身邊本來較親蜜的人都被我推走了。


或,有一種控制不住的冷漠和孤立,

成為了我的氣場。


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我竟然覺得很舒適。

趕走了他們,我半點可惜也沒有。

我以前明明不是這樣子的。

現在,我覺得要應付他們,

好煩。


我好累,我好累。

我沒有力氣和能量,

去應付這些待我好像很好的人,

因為他們的好,好刺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