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洁癖控

这几天发现我们这边社区团购出现了酒精消毒的湿巾品类很多… 我一看秒杀价就毫不犹豫的下单了,然后纸巾外包装全部清洗一遍,擦干才能安心些,再收起来

其他包装的东西也是如此,尤其是可以用水冲洗的都要洗洗,洗洗更干净嘛XXD

原因不必多说你也懂得了,疫情仍在延续… 虽然咱们国内不是很严重,但是严于利己做好自我保护措施总是不会错的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未雨绸缪是必要的,人人都能预先做到自我保护的有利措施,疫情才会全面控制好

当然,我个人是隔离意识老早就比较强了,以前出门口罩😷和手套🧤都是随身携带的,这个习惯自从疫情爆发以后更证明了自己是对的

可是呢,某某些人认为我洁癖严重😂 在我家我爸爸和我老弟就说了我很多次,像极了我老妈,就是太爱干净!严重洁癖!😅😅

而我才不睬他们呢,爱干净的习惯只有好处,哪里有坏处呢,不就累一点点嘛~呵

然而时间长了,对于没有卫生强意识的人还是会认为这是强迫症中的一种

我是不会跟人去争执我是不是有强迫症,还是洁癖症,洁癖也好,强迫症也罢,我又没有异常的心理病怕啥~

热爱清洁又不是坏事,我也没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交往等,只是要求自己清净明了这点而已~

当然在家里如果有谁不讲卫生我也是会说教的,但是并没有过分要求怎样,只要做好一般的表面清洁得过就行了

比如我儿子就比较懒,太爱干净的人肯定是很勤快的,所以他呢需要我督促他的卫生,不过并没有做到我认为的要求

我只能尽力跟他讲明白卫生与不卫生的利弊,他听进去了自然会做到,他没做到我没看见我也不会过于焦虑…

只要他心里知晓洁净习惯是对的就行了,我要求自己还要求别人我不要累死啊😅 所以我心态很平和,没病XXD~

不过呢,我还是得承认自己确实有洁癖控,比如我的习惯有这么几点

每天回到家第一时间就是洗手,然后手机📱酒精擦拭消毒,因为手机经常暴露在外,天天有出门就必须要做这件事

换好衣服是必要动作,从来不穿外衣坐在床上,如果我一看到熊孩子没换衣服就坐床上肯定是很生气的,然后立马要求改正不容许有下次

再比如在外面上卫生间,我要带上一次性手套或是手中拿着纸巾隔离把手或其他,在超市买东西我也带着手套才会提购物车🛒

昨晚我和孩子去了华润万家超市用了卫生间,一般情况下是不太在外面用公厕的,内急也说不定啦

在外面用一次性杯子或餐具我只拿中间位置的,不然不用,或是提出请求服务要求拿开水来清洗一下

还有不摸地铁把手(以及其它公共触摸的把手、扶手……)如果碰了就有不适感,当然我现在都带手套了不会有那感觉了

我始终认为这是珍爱生命,做好自己是必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