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我的第一次」🐠鱼死我破...


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会觉得奇怪(´;︵;`)觉得我写错了呀-_-||


这个词语本来是「鱼死网破」意思是,不是鱼死,就是网破!就是指拼个你死我活的意思


然而我是想告诉大家,我与鱼拼了个鱼死我破的意思! 鱼被我杀S了,我的胆子也被破天荒了😂

第一次杀了两条乌鱼都是为了给熊孩子吃新鲜鱼🐡


这篇文章就是记录我第一次杀鱼的心情!! 吓到半死但还活着的我😂


某人送来几条超活鲜的乌鱼🐠 呐!就是图片中我拍下的那几条活灵活现的乌鱼🐠


真的!足足有八条活乌鱼!乌鱼本来长的就好吓人!黑黑的身子像那种东西... 哎鸭,,Ծ^Ծ,,我都不敢往下形容了!怕怕呀!我的天啊\(^▽^)/!而且整大条又粗又滑!


样子如果只是随便欣赏还好,要是真要拿在手上把它宰杀了!那是对我惨不忍睹的感觉!(瑟瑟发抖ing...)


虽然是人家白送你 是好意心意,但是我情愿不要啊!也不想吃了... 要自己动手杀鱼叫我如何不慌呢!


从小到大,我们在爸妈的呵护下长大,只会吃鱼,也吃的多,我爸妈说吃鱼比吃肉好,鱼肉不仅营养丰富~ 味道也鲜美!! 确实一直蛮喜欢吃鱼哒!这可能是爸妈培养出来的口感


以前看过爸妈杀鱼,也看过市场卖鱼的杀鱼,看他们动作都很利索,并没发觉很难,但是那鱼活的时候太活跃了,总是活蹦乱跳地... 就好怕怕了


没有亲身经历的事,真的很难想象到了自己手上会是神马样的心情!! 这么个大"活物" 亲上手生平第一次呀


于是想着凭借自己平时做事还算"手巧" 的功底...... 也为了不辜负这新鲜的几条活鱼... 也为了熊孩纸,我豁出去了!! 😂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开"杀戒"了!OMG🤷


可是杀生的体验不是辣么好受滴... 更多的是心里有觉得不忍心🤦‍♀️ 害怕加心情几度恐慌... 简直要分裂了的我!给自己无数次打气,死扛挺住啊!(心中暗暗打鼓... 还要自给勇气咯!) 既然都躲不过了嘛😂


由于鱼身很滑... 而且很黏... 乌鱼像那个鲶鱼样很多像鼻涕似的粘液,我带着纱布手套就比较好抓稳它


左手紧掐着鱼上半部分,就是鱼头下面一点,右手拿着大剪刀✂️刚要下刀,鱼就开始挣扎了... 不停地拍了好几下尾巴"噼里啪啦"... 想从我手中溜走了... 还溅我一脸的鱼水... 我被它气死了... 嘴里不停嘀咕:不许动了!


我边给自己壮胆边自言自语说:"不许动啊!再动打S你噢!😂 由于自己提前做了点思想准备,就是我对自己说,我是当妈妈的,得在熊孩子面前装坚强点,不然它以后做事可能也会临阵脱逃地


我拿着鱼,猛地往它头上敲了几下,鱼终于老实了,不乱动了!我便开始刮鱼鳞,唉呀!这鳞怎么那么难刮啊!太滑了... 我拿着剪刀就像有劲没地方使一样,费上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全部刮干净,我妈说过鱼鳞一定要刮干净,不能不好吃的


然后除去鱼鳃,我慢慢地把手指伸进鱼头里,钩住鱼鳃,使劲一拉,鱼鳃便被拉了出来,另一面也同样去掉了


最后开始破鱼肚取肠,想起以前在家老妈讲过:"一定不要把鱼的苦胆弄破,不燃烧出来的鱼就会非常苦的!"


于是,我很小心翼翼地剪开鱼肚子... 尽量不碰到鱼的那个苦胆,接着把手指伸进鱼肚,慢慢地把鱼内脏取出来


最后一步,我把鱼用水冲洗干净,然后把它剪成块状,整个处理过程,我差不多用了四十多分钟...


就杀了两条乌鱼还算搞惦了😅 八条乌鱼估计要搞四次了😂 整个过程我是一直在喊:「我的妈呀」没想到当自己动手杀起鱼来是这么的惊心动魄啊🤣


最后就是沥干水分,把它红烧了(如图)味道很不错呢好鲜美!😎 可是乌鱼骨头有点偏多,熊孩纸吃的很少,他很懒的,骨头多就不愿吃,基本都是我吃啦


想想自己还是有点成就感的,终于体验到"杀鱼"这是一项技术活啊!虽然第一次杀鱼(善哉善哉)太不容易了🤦‍♀️到现在我都心有余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