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一起逛菜场


这次和熊孩子一起来逛逛咱们这的农贸市场,我平时来农贸市场少,喜欢往超市比较舒适的环境买菜


原因是菜场总觉得有点"异味"似的,可能我太洁癖的原因吧😅


其实逛农贸市场也不差,喜欢看这里的新鲜蔬菜的颜色,而且农贸市场里各类菜的品种繁多,超市还是有些菜买不到的

也可以说各有优势吧,比环境超市要干净舒适点 价位各有各的优势,不是都贵也不便宜... 咱们这的菜场还是很热闹的,比超市人更多,菜市场也是最有人间烟火和市井气息的地方


记得小时候的我特喜欢跟着妈妈去农贸市场买菜,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掌握不少有趣的知识呢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肉档上摊主手起刀落,大块切肉,对那熟练的刀工很是艳羡不已~ 没想到熊孩子也喜欢逛肉摊类,跟我样好喜欢看卖肉的剁肉姿势!

就是那肉摊位真的异味很重,可能猪肉和其他肉,还有他们的一些杂物,抹布一起产生的味道好难闻...... 实在受不了看一眼只能走开,还好带了口罩😷


农贸市场里是一个真实的生存环境,带熊孩子来过偶尔几次,希望他能够成长为一个接地气的男孩,生活在烟火味中,而不是脱离生活飘浮半空


培养他懂些有生活技能的常识,"生活才是最好的课堂" 菜市场就是这样一个让孩子活生生去了解生活的地方!在菜市场里面关于吃的物品是最一应俱全的

这与他从百科书上去学知识,完全不同,他或许在书上通过文字和图片,能分得清葱和蒜的区别,但不一定能够在生活中准确地挑选出来


只有让孩子置身于真实的环境里,眼睛看过,手上摸过,鼻子闻过,他才会有最深切的体会。这种生活阅历的增长,更能够帮助孩子生活能力随之提高


我发现平常熊孩子还是不太注意细节,让他在农贸市场了解下,为什么肉档的猪肉要按部位整齐摆放?为什么猪肺/猪肝要挂着放?为什么有的菜要立起来,有的菜要平放,有的菜要堆成一个圆锥体?

为什么红肉和熟食要用暖色的灯光照着?这里面都是有学问滴!市场上的卖家凭着多年积累的经验,知道不同的商品怎样摆放才能展示最好的一面,才能激起顾客的购买欲


不说不知道,一说自己都突然感觉有很大学问呢!市场从来都不是只用来买菜的地方,它藏龙卧虎,博大精深呐!


我和孩纸聊着聊着,他居然把我带到一个他熟悉的地方去了......

我说他怎么一直朝某些地方在找什么似的,到了那个摊位才告诉我,原来他的同班同学家在这菜市场里做生意的,而且这次来,他找到了他同学也在,特意告诉我在那个位置,他俩互相看到对方很是眉开眼笑呢!

原文首發在steem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