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見過世面來自於看懂人性~

給錢或給機會,一定能讓你立刻成為人氣王,這就是人性,當你能提供好處,人們就會自動靠過來,但我們都知道,真正要幫到一個人,就是教他釣魚,而非把魚送到他嘴邊。

世面見得夠多,就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穩定且值得信賴的感覺,但要怎麼樣才能蛻變成一個成熟且見過世面的人?答案就是「看懂人性」。

在功利主義盛行的年代,顧及自己的好處、爭取自己的利益,這是最基本的人性,不要誤會,顧好自己絕非錯事,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也經常跟學員們講:

「你一定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去思考如何幫助他人。」

自己都已經過得風雨飄搖了,還去牽掛別人有沒有吃飽穿暖,有點太不現實了。

那麼,把自己照顧好之後,用什麼樣的方式幫助他人最好呢?答案很簡單,就是「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

給錢或給機會,一定能讓你立刻成為人氣王,這就是人性,當你能提供好處,人們就會自動靠過來,但我們都知道,真正要幫到一個人,就是教他釣魚,而非把魚送到他嘴邊。

你要是真的送他魚,到了哪天你不送了,他就會怨恨你,這就是人性。不用覺得奇怪,也無須心灰意冷,看懂人性之後,一切就會變得雲淡風輕。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