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常勝將軍的秘訣就是:懂得選擇戰場!

若以真槍實彈的戰爭來講,「不打沒把握的仗」應該可以說是最重要的觀念之一,孫子兵法也提倡打仗之前要先評估一下自己的勝算,一定要準備充足,並且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勝算,才能開打,否則就只能算是愚勇、莽撞。

你知道歷史上有誰被稱為是「常勝將軍」嗎?秦末的項羽、西漢的霍去病、三國的趙子龍,還有南宋的岳飛,尤其是岳飛,在北宋滅亡之後率領岳家軍北伐十年,贏得超過百場的勝利,沒有吃過任何一場敗仗,絕對撐得起常勝將軍的頭銜。

若以真槍實彈的戰爭來講,「不打沒把握的仗」應該可以說是最重要的觀念之一,孫子兵法也提倡打仗之前要先評估一下自己的勝算,一定要準備充足,並且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勝算,才能開打,否則就只能算是愚勇、莽撞。

這樣的觀念,非常適合用在如同戰場的商場上,甚至就連個人的職涯發展也很適用,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做好事前評估,找工作也是如此,有多少實力做多少事情,勇於挑戰絕不是有勇無謀的亂闖,而是要經過審慎評估,貿然去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學到的經驗也不會有太高的價值。

當然,做任何投資也是同樣的道理,拿著資金到處亂撒絕非好事,選擇自己熟悉的戰場,或是在上場前把一切都搞清楚,這樣不僅能降低虧損的機率,更有機會成為百戰百勝的常勝將軍!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