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富人思維01:行動擺第一

行動帶來經驗,而經驗又能增加成功率,這是一個良善的循環;裹足不前,一直停留在「瞻前顧後」的階段,成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當然不可能累積經驗值,更不可能摸到財富的邊。

最近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會,那就是「每個人的思維邏輯都不一樣」,同樣的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在面對的時候,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舉個簡單的例子,疫情爆發之後,許多人的工作變得非常不穩定,甚至因而被逼得留職停薪或待業,尤其是從事餐飲及旅遊業的朋友。

無論如何,日子還是要過、收入還是要有,這時就會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況。一種是對陌生的產業感到抗拒,總是說著「那個我不會」、「那個我沒興趣」,但原本熟悉的產業又沒有好出路,於是就一直卡著,進而忍不住怨聲載道。

另一種是見到機會就先嘗試再說,認為「人家老闆都敢用我了,我有什麼好怕的」,於是很快開了另一扇窗,把自己拉出困境。

這兩種不同的結果,代表著不同的思維模式,而當中最大的差異點,就是對於「行動」的態度。你認為哪一種會是富人思維?哪一種又是窮人思維呢?

基本上人都是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後才開始學習的,富人沒有比較厲害,更沒有三頭六臂,真正讓他們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其實就是行動力。

行動帶來經驗,而經驗又能增加成功率,這是一個良善的循環;裹足不前,一直停留在「瞻前顧後」的階段,成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當然不可能累積經驗值,更不可能摸到財富的邊。

以我所認識的成功者而言,幾乎每一位都是積極的行動派,每當機會來到眼前,他們總是很快就採取行動,而這裡的行動,包含了前期的研究,富人絕不會盲目投入,而是會在啟動每個事業之前,就投入大量時間與心力去評估、去嘗試,這是展現行動力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然而大部分的人是連這一步都踏不出去的,就像前面講到的那個找工作的例子一樣,不熟悉、沒把握,就先採取防守姿態,用一句「我不會」先把機會擋在門外再說。

是沒錯,這樣或許比較安全,比較不會受傷,但相較於行動之後有機會得到的財富而言,那些嘗試成本真的算不上什麼。

以元宇宙為例,現在已經有那麼多大企業、大集團的老闆們採取行動了,廣納專家人才、投入大量資金,準備迎接即將起飛的元宇宙商機。

然而還是有許多人連動手多找些資料、多看些新聞都不肯,守在安穩的舒適圈等著衝鋒陷陣的人把路鋪好,才願意跟在其他人後面開始走。

今後兩者的財富差距會有多大,相信大家都能想像得到。

「做中學」是非常重要的觀念,任何事情都一樣,想了半天沒有行動,一切還是等於零,然而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哪怕出錯了、損失了,都還是可以靠著調整修正慢慢步上正軌,進而造就令人滿意的成果。

你也想要擁有富人思維、想要替自己創造豐沛財富嗎?那就先從展現行動力開始做起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