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飛竹
墨飛竹

墨隱暗香伴紙生,飛來不見茶煙澀。 竹下流泉瑯聲去,一扇一舞踏玉歌。

第一章 青桃花 之四

「話說,我跟你講人類的事情,你怎麼那麼冷靜?該不會早就知道了吧?」陸陵一思量方才符青的反應,才忽然察覺。

「我看全妖界就你不知道,前些陣子妖都魚雁局的公告就已經說了,與人界展開交流,要接收一批遷居妖界的人類。」

「啊?那你不早說!害我在那瞎高興,還以為你足不出戶肯定不知道,趕緊來說給你聽。」

「呵。」符青輕笑,「你可太小看我了,雖然植物妖不常遠途移動,但要取得消息可簡單了。」

「怎麼說?你的意思是,不是你自己去妖都看到的?那誰先告訴你的呀?」陸陵見符青平時少與外人來往,很是不解。

「自然是院子裡的花花草草告訴我的呀!」符青理所當然地說,不料卻見陸陵皺著眉頭,一臉擔心的看著他。

「符青你還好嗎?要不要改天我帶你出去走走?是不是自己一個人待在青花園悶壞了?」

「你什麼意思?真的是後院的花草告訴我的啊,那株種在梨樹邊的忍冬說的。」符青理所當然的說道,對陸陵擔心的表情也很是不解。

陸陵伸手想摸摸看符青是不是哪裡不正常,會不會是生病發燒了,但是一伸手才發現和著油酥的手油膩膩的,於是只能作罷。

「符青你是不是待在宅院裡太久了,發瘋了?」

「你才發瘋。」符青感覺自己的妖格又被污辱了,「你們都不懂植物們的交流,還以為花花草草就只是靜靜的待在那而已嗎?」符青哼了聲道,「植物也是能感知身邊的事物的,你應該知道妖都的公告板旁邊是一棵大桃樹吧?我們植物要知道妖都的公告可都是靠他傳遞的,大桃樹看完了後,跟一旁的小草說,之後小草再跟一旁的小花說,花草樹木一個挨著一個的傳,一下子就能傳遍整個妖界!」符青對其他有腿的妖心中對植物的偏見很是忿忿不平。

「啊!原來是這樣,難怪我總覺得好像每次要跟你說什麼妖都的新公告,你都一副早就了然於心的樣子。」

「哼!你才發現呀?」符青放下拌好的糖餡,到一旁生火去了。

陸陵仔細想,心裡才猛然一驚,這麼一說可以解釋成妖界早就已經被植物妖給統治了嗎?

他一邊拌著油酥,一邊忍不住冒出了冷汗。

思緒飛揚的陸陵腦中一直出現滿地瘋長藤蔓的災難般場景,感覺連門外符青種的那些花草現在看著都越發邪惡了起來。

不過事實上也沒有陸陵想的那麼誇張,眾多花花草草雖然能知千里之外,但聽的事情多了,忘的也就多。更何況花草樹木其實並不怎麼在意其他妖族在交流上的那些紛紛擾擾,他們只要有個能安然曬太陽的安靜環境就滿足了。

「唉呀,火待會兒應該就差不多了,趕緊把餡包進去吧。」符青從灶邊拍拍身上的灰塵後站了起來,拿了根麵棍走回陸陵身旁。

「你把油酥包進皮裡,我來桿。」符青看陸陵做的很是順手。

「喏,這樣吧?」雖然有一陣子沒有做這樣的吃食了,但陸陵依稀還記得大致上是如何操作,一雙狗爪子還是能利索的把全部的皮都處理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