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飛竹
墨飛竹

墨隱暗香伴紙生,飛來不見茶煙澀。 竹下流泉瑯聲去,一扇一舞踏玉歌。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七

     反觀陸陵,一般待在符青這裡時都是狗狗的模樣,「犬形跑起來輕巧,我也比較習慣呀。」說著,陸陵暫時化作人形,繼續道:「而且你不覺得我的人形在這小屋裡有些太占位子嗎?」

     相比符青,陸陵化形後的身高要高上許多,身材也比較健壯,人高馬大、手長腳長的,的確跟小屋有些格格不入,好像隨時都會碰倒東西。

     「這麼說也是,你還是維持犬形好了。」姜元笙說,陸陵順勢又變回了犬妖原形,「而且阿陵變成狗狗最可愛了!」姜元笙身子一歪,就撲抱在陸陵的頭上。

     「什麼可愛,我可不是小狗崽子呀!」陸陵扭著頭,與姜元笙耍玩打鬧著。

     「噗。」一旁的符青見狀,忍不住輕笑出聲,「小孩配狗子,好和諧的畫面。」

     「話說,阿青你倒是不常變成原本的樣子呢。」姜元笙揉捏著陸陵的耳朵,一邊說道。

     「說什麼呀,我要是在這裡變成原形,恐怕會把屋子撐壞吧。」符青朝屋樑上看了看,「而且變成樹,也不能走動了。」

     「也是。」姜元笙想想也有道理,「不過話說回來,阿青你頭上的桃花快開了呀!不過今年好像比較少。」

     「我請阿陵替我修剪過了。」符青摸摸頭上的花枝,上頭的花苞已經結的飽滿,約莫再過幾天就會開始綻放了。「你不說我都快忘了,大概再幾天就開了,院子裡的小桃樹也已經結滿花苞了。」

     「那正好,這幾日我來採些桃花上的露水,正好用這些新材料來做些丹藥。」姜元笙擺弄著木格子盤中的材料,稍微分了類。

     「你還沒說這都是些什麼,感覺是一些異獸的鱗片跟沒見過的石頭啊。」陸陵湊近看,沒幾樣是認得出名子的。

     「當然沒見過,這就是我為何特地去雲澗谷的原因。」姜元笙自豪說,「有飛蛇褪下來的鱗、谷裡的稀有礦石,還有許多奇獸是在雲澗谷才有的,像是那帶回來的蛇蔘,在別的地方可找不到。」

     「不過,這些東西做出來的丹藥,有什麼特殊之處嗎?」符青拿起一片冰藍色的鱗片一邊端詳一邊問道。

     「這雲澗谷氣候溫和,四季溫婉,所生之物也是靈氣柔和。我聽聞妖界妖都近郊最近來了些人類,打算在那裡開間藥鋪,但用妖界一般材料所製的丹藥多半藥性濃烈,妖怪使用還好,人類的身軀恐怕會承受不住。」

     「原來如此。」陸陵點點頭。

     「這一趟算是想開個新貨源,一般雲澗谷物產都作妖界普通吃食罷了,這下若能研發出人類用的新丹藥,也算是與飛蛇一族有新的貿易來往。」

     「這人類一族才剛來沒多久,你這手腳也真是快。」陸陵道。

     「嘻嘻,這不是正巧趕上第一波招商進駐嗎?我大商人姜元笙怎麼可能遲了呢?」姜元笙拍拍自己的小胸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