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医生也会抓狂~读后感

(编辑过)

很值得推荐的一本书

是我们本地作家(马来西亚)陈颖惠作品

透过医生分享她在当实习生时在on duty时遇到的人生百态

可以理解到医生的职责和不易

理解到必须跟着emergency level来挂急诊室

读了医生也会抓狂,让我回忆涌上心头,真的可以幻想自己就在急诊室现场

医生有提到坐ambulance像F1赛车,这个我倒是真的经历过

里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一位驾卡车来维持生活的人父,可惜天意弄人,在一次进行

任务中出了严重车祸,失去双臂,失去维持生计的能力。

当我们四肢健全时却每天还抱怨工作辛苦,

很多时候我们对生活的抱怨却是他人的求之不得。

生命就是如此的短暂,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降临是我们无法预知的事情。

这也让我回想起我的已故父亲,就在某天的凌晨他突然胸口闷就叫我弟赶紧送他去急诊室。

当时我还目送他出门,看着他离开家的背影心里想着应该只是普通胸口闷

应该只是需要留院观察而已。(我太天真的想法)

但由于心里还是很不安,就决定载我妈到医院。

可是急症室只允许一位亲属陪同,所以待了大约30分钟我和妈就决定回家等消息.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接到弟弟的来电告知我说必须要有心理准备,我爸已经有生命危险,

医生要他马上做出决定要不要让我爸打强心针。但病人会因为强心针的副作用而导致大脑出血,内脏出血,中风等等。我当时听了整个人都僵硬了,想哭但眼泪流不出来。

但弟弟还是决定放手博一博虽然只有50% vs 50% 的存活率。

很可惜,我等不到我爸回家了...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就撒手人寰...而我们从此以后就失去了父亲...

(我还真没想过我在这样的年龄就会没有了父亲,我想都不敢去想的场景还是发生了)

所以我各人建议如果当你很沮丧对生命非常不满时不妨到医院走一走或是到殡仪馆走一

走,你会发现在人世间没有什么是放不下想不开的。

让我们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善待身边所有的每一位

因为下一秒你也不懂你会没有机会和谁说不上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