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夏天最爱的两道菜



夏天,说到吃,最让人垂涎三尺的要数凉菜了。

因为夏季炎炎,很多菜系和端上来的热度让人望而却步,又或者激发不起进餐者的食欲。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我反正是夏天会比较偏爱凉菜和青菜。


凉拌毛豆是我夏天最喜欢的菜,是我心目中夏天菜色排行榜第一名。

从小就喜欢吃各种豆制品,比如豌豆、黄豆、红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等等。

儿子现在的小名也被我取名叫“毛豆”。说起此中原因,想起就想笑。


我怀儿子的时候后半孕程正是夏天,就是毛豆生产的季节。婆婆因为知道我喜欢吃毛豆,每天恨不得用盆子给我做凉拌毛豆。每餐一吃就是2斤(孕后期因为胎儿太大顶着胃,所以每餐米饭都没怎么吃,光吃菜去了),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真的是和母猪没什么分别。

现在想想整个孕期加起来,我吃的毛豆怕是有百把斤了,所以娃出生以后直接小名就叫“毛豆”了,哈哈!这里还要感谢我的婆婆,在我怀孕期间各种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各种炖汤,简直不要太幸福......




第二喜欢吃的,就是这个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该菜品由郭朝华、张田政夫妻创制而成,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而后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

由于中国美食海纳百川,不同地方的美食风味互相渗透,就有了同一道菜在不同地方会有微妙的改良口味。

武汉的夫妻肺片当然没有四川的那么麻那么辣,但是夏天吃一口沾满红油作料的薄薄牛肉片、牛肚片、口条片,那滋味,简直醍醐灌顶,刺激着你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蕾。

夏天的武汉其实是超级炎热的,这个时候,吃一口夫妻肺片,吹着小空调,喝一口冰镇雪碧,和家人好友唠唠嗑,简直不要太爽了。


除了这两道凉菜,夏天我过早(武汉人叫吃早餐为“过早”),吃的最多的就是凉面和凉皮。武汉的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作为一个吃货生活在中国,简直不要太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